当前位置:

首套房首付25% 长沙已有部分银行可办理

来源:红网 作者:文乃斐 实习生 张莹 编辑:甘红 2015-10-13 08:36: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9月13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 实习生 张莹)国庆前夕,央行、银监会再抛楼市利好,将首套房最低首付比例从之前的30%降为25%。记者了解到,目前已有建行、农行等银行可以受理25%首付的房贷申请。此外,多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也有了折扣,最低可以享受9折优惠。
  
  国庆前夕,央行、银监会抛出了对楼市利好:在不实施“限购”措施的城市,对居民家庭首次购买普通住房的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款比例调整为不低于25%。据记者了解,长沙的部分银行已迅速跟进,目前建行、农行、邮储等银行可以受理首付25%的房贷申请。建行的一位房贷客户经理告诉记者,总行的政策暂时还未下来,不过消息已转到各客户经理那里。邮储银行一位客户经理表示,虽然还未正式发文,但银行肯定会跟着市场而变。
  
  8月底开始银行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0.25个百分点,并实施定向降准0.5个百分点,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降至4.90%,首次跌破5%,创历史新低。目前,长沙的银行开始为首套房贷款打出利率优惠,例如农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有首套房贷款利率最低9折的优惠政策,建设银行则打出了95折的优惠。根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的数据显示,首套房贷利率方面,农行新房个别楼盘提供最低9折优惠,兴业银行、长沙银行、招商银行则提供95折优惠。
  
  观点 房贷利率打折让银行为难?
  
  目前5年以上贷款基准利率降至5.15%后,按照95折的折扣,则为4.89%,据某第三方数据平台显示,9月,首套房平均利率最低的10个城市已经全部突破5%以下。
  
  首套房贷利率打折给银行带来了一定的负担,华夏银行个人业务部总经理颜凯表示,目前理财产品大约是5%左右的水平,“银行哪怕是执行房贷基准利率,算上人力都无法做到价差,办理此类业务基本处于亏本状态。”他表示,贷款利率打折可能是银行的利润进行了补给,或许也与部分银行居高不下的不良贷款率有关,“毕竟房贷的不良贷款率较低,增大此类业务有利于从整体上降低不良贷款率。”业内人士分析,如果市场出现大的成交消化了不少的贷款额度,第四季度购房者将比前三季度难申请贷款。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