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第一家县级不动产登记中心组建到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小云 编辑:甘红 2015-10-28 08:22: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怀化10月27日讯(通讯员 彭小云)近日,怀化市编办正式批复同意设立芷江不动产登记中心,为县国土资源局管理的副科级事业单位,核定主任一名。同时该中心通过前段时间的工作开展,已基本完成了职责整合、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划转、窗口建设及登记发证信息平台部署测试等,目前登记发证前期准备工作就绪,这也正式标志着湖南第一家县级不动产登记中心组建到位。

  自去年6月确定为湖南不动产登记改革试点后,芷江迅速成立以县委书记任组长、县长任常务副组长的高规格领导小组,把不动产登记改革工作纳入重大议事日程和年度绩效评估,落实各部门责任,由县改革办牵头协调,编办、财政、国土、林业、房产等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落实。

  此外,针对职责整合难题,芷江严格按照国家和省有关登记职责整合要求,将原分散的土地登记、房屋登记、林地登记、草原登记等不动产登记职责整合至县国土资源局,土地承包经营权按照国家规定给予过渡期,过渡期后纳入不动产统一登记。同时,统筹整合登记相关职责,将房产测绘、房屋产权管理等与不动产登记密切相关的职责一并整合,统一由县国土资源局负责,方便群众办事,提高管理效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