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长城水郡新房楼板现裂缝 业主查看房屋质量被打伤

来源:红网 作者:向帅 实习生 汪艳 编辑:甘红 2015-10-29 09:38:2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8日,长城水郡小区,两名业主到小区确认新房是否存质量问题时,被一名自称“小区保管员”的男子阻拦,该男子还 对两名业主大打出手。组图/记者杨旭

  红网长沙10月29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向帅 实习生 汪艳)“即将交付的新房天花板上,三十多根钢钉排成Y字形,这样的房子你敢住吗?”近日,长城水郡小区业主QQ群里出现最频繁的一句话是,“你家有几根钢钉?”
  
  业主石先生说,小区约定今年12月31日前交房,但业主各自查看新房后反馈,小区楼板裂缝被打入钢钉是普遍现象。当20余名业主再次来小区确认新房是否存在质量问题时,两名业主遭一名陌生男子阻拦,还被该男子打伤。
    
  去年7月,市民石先生在长城水郡小区购置了一套新房。近日,石先生去小区看了一下新房工程的进展。这一看让他有些“不安”:“新房入户花园、卫生间天花板上有裂缝,还钉了10多根钢钉。”他查看了自己单元的10套新房,发现基本上每户楼板都有裂缝和钢钉。
  
  10月28日,20余名业主相约来到小区查看新房质量问题,两名业主却被一名自称“小区保管员”的男子打伤。
  
  查看新房进度,发现楼板被打钢钉
  
  石先生说,发现自家楼板有裂缝被打钢钉后,他拍了照片发到业主群。随后,业主各自查看新房,将一张张带有裂缝钢钉的照片发在群里。
  
  “10栋一户业主家中的天花板上,30多根钢钉成Y字形,密密麻麻的很是刺眼。”7栋业主彭胜利说,他随机查看了12户,发现有10户楼板打了钢钉。
  
  石先生说,他将裂缝照片给一个工程专业人士看过,对方分析说可能房屋主体结构出现了质量问题,“如果要进行整改,方案必须经五个以上的高级工程师和安监站的认可才能施工修补。”
  
  石先生说,26日,他将情况反映给开发商,但对方没有作出解释,只是简单回复称,“会处理的”。
  
  入户密码被改,业主无法进家门
  
  28日下午2点,20余名业主相约来到小区,准备去问题最严重的9栋查看质量问题。业主石先生输入密码后,入户大门却无法打开,“应该是开发商更改了密码”。
  
  在9栋2单元一楼,记者透过围栏看到,入户花园天花板上有两道裂缝,打上了8根钢钉。在15栋2单元606房,记者发现天花板上有7根钢钉。房内有人施工,对于楼板上的钢钉,工人们称是“防水钉”,至于裂缝和为什么打钢钉,他们均表示“不清楚”。
  
  “不少新房有三四十根钢钉的,裂缝那么大,即使返工补救也无济于事。”业主赵女士说。
  
  28日下午2点19分,20余名业主准备前往小区售楼部,找开发商了解情况,此时5栋传来争执吵闹声。
  
  3分钟后,一名蒋姓女业主冲向人群求助,她的左额头全是鲜血。
  
  业主回家看房,被陌生男子打伤
  
  被打的蒋女士说,“我和哥哥去看房,但有人不准我们看,还被人打伤了。”蒋女士说,她和哥哥买的房子在小区5栋,在看到业主群的图片后,想确认自家的楼板是否也有裂缝和钢钉,可刚走到电梯口,就被一陌生男子叫住,“对方不让我们进新房。”
  
  蒋女士说,哥哥问对方,自己的房子为什么不能进去看。“男子说,‘你买房了不起啊,就是不能进’。”见对方蛮不讲理,蒋先生便争执了几句,没想到对方却动手打人。
  
  “我的鞋子滑,很快被推倒在地。”蒋女士说,自己劝架时,男子拿着一大串钥匙一甩,她的额头被打破出血。蒋先生也被推倒在地,男子又用脚去踹。本报摄影记者发现后,马上出面协调,最终打人男子才停下来。
  
  蒋先生随后拨打110报警。20分钟后,桂花坪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但打人男子已不知去向。
  
  最新进展
  
  打人男子现身派出所自称是小区保管员
  
  业主来到长城水郡物业客服中心,三名工作人员均称“不认识打人男子”。一工作人员致电负责人后称“领导马上就来”,但等待半小时后仍不见负责人踪影。
  
  业主刘先生查看照片后表示,打人男子是开发商的人,负责保管钥匙,“平时去看新房都是找他拿钥匙。”业主来到小区售楼部希望确认打人男子身份,但开发商湖南天城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人迟迟没有出面回应。
  
  28日晚9点半,被打业主蒋先生告诉记者,当晚8点多,打人男子独自出现在桂花坪派出所。蒋先生质问他是开发商还是物业员工,对方支支吾吾,“他自称是小区保管员”。当晚,双方就医药费、误工费等赔偿暂未达成一致。蒋先生说,29日他会再去售楼部找开发商讨说法。
  
  截至记者发稿前,开发商和物业公司均未有人出面处理此事。
  
  市质监站:有问题将督促整改
  
  28日下午4点多,长城水郡小区业主来到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投诉。看过业主提供的图片,该站副站长周新元说,从图片上看楼板裂缝比较严重,29日将派专业技术人员实地查看房屋裂缝的位置和宽度大小,“如果房屋确实存在质量问题,我们会督促开发商进行整改。开发商若存在严重违规情况,也将按照相应的规定进行处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