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拥抱两孩】全面放开两孩房价必涨?专家:或温和上升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5-10-30 14:12: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29日在京闭幕。会议公报提出,促进人口均衡发展,坚持计划生育的基本国策,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全面实施一对夫妇可生育两个孩子政策,积极开展应对人口老龄化行动。湖南将如何推进政策落地?市民对生育两孩的意愿如何?【拥抱两孩】您准备好了吗?红网时刻新闻推出系列报道,与您一同关注两孩话题。
  
  红网长沙10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全面放开两孩限制,被称之为“及时雨”,更有经济学家直言,此政策对于楼市而言,属重大利好。
  
  “房价可能会大涨”、“四房会成为刚需”、“学区房会供不应求”……一时间,坊间各种关于楼市走向的猜测成为议论的焦点。
  
  那么,全面放开两孩政策对房地产行业到底有什么影响?长沙房价是否会随之大涨?是否对居住格局产生巨大的变化?
  
  市民 二胎再买房将增加生育成本
  
  “我们竟然成了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代独生子女”,随着热传多时的“全面放开两孩限制”重大利好消息的尘埃落定,这句话被称为“最引起共鸣”的句子。在普通两孩政策出台前,目前中国家庭模式主要是“421家庭”,即四个老人、一对夫妻、一个孩子。
  
  80后的徐女士告诉记者,她的第一个孩子已经上小学三年级了,夫妻俩却十分渴望为家里再添丁。
  
  “我们夫妻双方家里都有姊妹,所以一直在等政策。现在政策出台了,只是目前的房子小了,考虑要买个大点的户型,迎接我们第二个宝贝。”徐女士说,她准备本周末就去品质较好的项目选房。
  
  与徐女士一样,长沙胡先生在准备生二胎,准备买二套房的他目标更明确。他认为,全面放开两孩政策后,全国各地学区房的地位将更加不可动摇,学区房及入读名额的争夺也将愈发激烈,“所以,我只考虑带学区的大户型。”
  
  “一个已经够折腾了。而且生育成本太高,以前为孩子准备一套房子已十分勉强,现在两孩政策放开,房子可能会供不应求,房价就会大涨,再买房会更加力不从心。”网友朱女士的话也道出了不少80后“房奴”的心声。
  
  开发商 各出“奇招”欲借势营销
  
  全面放开两孩限制,被称之为“及时雨”,更有经济学家直言,此政策对于楼市而言,属重大利好。
  
  昨夜,保利西海岸的一则借势营销的广告迅速传遍朋友圈。广告中写道“一胎变两胎,三房升四房”,并推出了该项目“神奇四房”的复式楼。
  
  湖南省中信控股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陈义生也告诉记者,昨夜公司已开会讨论,及时调整了营销策略。他认为,11月将迎来地产商传统的年终冲刺节点,在今年一系列新政叠加效应下,在普遍两孩政策出台的背景下,11月长沙房地产市场将出现白热化的竞争局面。
  
  记者了解到消息一出,包括中建、中房、绿地、中国金茂、五矿等多家品牌开发商纷纷“行动”起来。
  
  在地产圈从业10年的职业经理人喻宗彬坦言,房地产作为国民支柱产业的局面将会持续相当一段时间,放开两孩政策给当前低迷的房地产市场注入一剂“强心剂”。他的这一观点得到了诸多地产商的支持。
  
  专家 未来房价或将温和上涨
  
  但也有不同的声音。“即使马上备孕生二胎,显现效果还得二十年左右,远水解不了近渴。”湖南省房地产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王义高一语中的。他坦言,目前长沙楼市的现状是供求关系不平衡,市场远远供大于求。因此,普遍两孩政策释放的人口红利,对未来中国经济持续发展将起到积极的作用,增加经济的活力,但借助人口红利促进房地产销售,其作用可能微乎其微。
  
  那么,市民最关心的房价,是否会出现大涨呢?“价格由短期需求决定,在今年一系列金融政策的带动下,未来房价可能会温和上升。”王义高进一步指出,若开发商加大促销力度和手段,短时间内,楼市销售增长速度将快于房价的增长。
  
  业内 优质学区房将变得更紧俏
  
  普通两孩政策的放开,是否对居住格局产生巨大的变化?
  
  “有二胎的家庭对大户型会有更大需求,叠加政策效应,短期大户型产品会受一定影响。”喻宗彬认为,客户更加关注儿童房,面积需求直接到120平米以上,原来的中小面积可能成为滞销户型,原来的改善需求面积可能直接成为二套政策后的刚需产品,刚需面积有重大突破。
  
  此外,多位业内人士向记者表示,优质的学区房将变得更加紧俏。“二胎政策的放开,意味着城市公共配套特别是教育配套需求会更加上升,拥有学区教育资源的房源的优势将会更加明显。”陈义生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