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逾6成网友认为:二孩时代,四房将成长沙楼市刚需

来源:红网 作者:甘红 编辑:甘红 2015-11-16 15:22:05
时刻新闻
—分享—

逾6成受访网友认为,家庭生二孩四房才够用。制图/甘红

逾6成接受调查的网友认为,家庭生二孩四房才够用。制图/甘红

四房需要多大面积?网友对此看法不一。制图/甘红

四房需要多大面积?网友对此看法不一。制图/甘红

网友认为二孩时代大户型将卖得更好,但短期内对楼市影响不大。制图/甘红

网友认为二孩时代大户型将卖得更好,但短期内对长沙楼市影响不大。制图/甘红

学区房依然是家长买房时考虑的重点。制图/甘红

学区房依然是家长买房时考虑的重点。制图/甘红

  相关链接:
  二孩新政满月 三房仍是长沙楼市刚需“老大”

  相关调查:
  全面二孩时代将到来 4房将成长沙楼市刚需?
  
  红网长沙11月16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甘红)11月10日-12日,红网房产发起“全面二孩时代将到来,4房将成长沙楼市刚需?”的互动调查。截至发稿,共566名网友参与调查。超6成网友认为,如果考虑生两个小孩,必须要有四房才够用。
  
  而对于“多大面积的房子做四房才合适?”这个问题,网友的看法则各有不同。43%的网友认为“140-150㎡之间”比较适合做四房;27%的网友觉得“150㎡以上”才行;另有15%的网友认为“110-130㎡即可”;而15%的网友则认为“要看户型设计”,房屋面积大小不是唯一考虑因素。
  
  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今年1-9月,长沙内六区90-120平米户型最受欢迎。若全面二孩落地,30%的网友认为“对改善型住房影响比较大,长沙大户型会卖得更好”;当然,45%的网友认为二孩政策对长沙楼市的影响并不会立刻显现,他们认为“短期内成交量以及房价都不会有多大影响”;仅14%的网友认为二孩政策“对长沙楼市影响很大,房价肯定会涨”;也有11%的网友认为政策对楼市没什么影响。
  
  家庭多一个小孩,教育依然是家长考虑的重中之重。6成网友表示,买房时“会重点考虑学区房”。但在学区房投诉频出的背景下,家长也变得越来越理性。坚决表示“非学区房不买”的网友仅占一成;而30%的网友则直言“即使生二孩,学区房的吸引力也不会更大,因为学区房未必靠谱”。
  
  网友精彩留言互动:
  
  @龚珩:对于一线城市可能会带来房价的上扬,但个人觉得对二三线城市来说,普通住房变化不大,毕竟现在是供大于求,但是类似名校学区和学位房相对会好些,就读是大部分家长无法回避的问题。
  
  @HW:感觉对长沙还是有一定影响的,一则湖南人“多生孩子”的观念比较重,也比较能吃苦耐劳。二则咱们这一代独生子女其实并不太多,所以与以前的政策相比,全面二胎会影响到很多人。
  
  @南飞雁:“全面二孩”与“楼市”的关联度有的,但暂时不会显现,有一段时间的缓冲。好多人未必会生二孩。再言之,能生二孩的人可能房产也已不少了。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