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万达百货撤柜引发连锁反应 超市金街均经营惨淡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甘红 2015-11-20 09:19: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8日,万达广场二楼多家门店重新装修,餐饮店增多。)

  (11月18日,万达开福金街内多半商铺关门歇业。)

  红网长沙11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作为万达广场最大的主力店万达百货大部分品牌撤柜后,万达广场人气如何?其他主力店受到的冲击大吗?近日,时刻新闻记者再次走进万达广场内的华润万家V+超市、国美电器、开福万达金街等多个业态,发现多数店内生意冷清,业绩大不如前。

  长沙开福万达广场在开业前后以城市中心自居,意在打造中南地区最具影响力、高端奢侈品云集的国际购物中心。而事实上,开业两年多的万达广场内不仅遭遇万达百货多品牌撤柜,其他主力店如华润万家V+超市、国美电器均经营惨淡,万达开福金街更是因人流量少过半店铺关门,其他店铺也艰难维持。万达广场星城遭遇“寒冬”,将采取何种方式自救呢?

  华润万家V+超市:人气大减,销售下滑两到三成

  11月18日上午11点左右,时刻新闻记者从万达广场一楼下到华润V+超市,此时万达广场的人不多,下到负一楼超市的人就更少。逛超市时看到,只有水果区零星有些顾客在逛,零食区、日化区等大面积区域没几乎没人。

  华润万家V+生活超市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万达百货撤柜后,万达广场的人气大为减少,“超市原本就是冲着MALL的人气来的,也主要是依托MALL的人气,原本万达广场的人气就不是很旺,最大的主力店撤柜了,现在就更差了”,她透露,这两个月超市的销售额相比前几个月下降20-30%左右,目前周一至周五的销售仅300单左右,周末400-500单左右。

  她表示,为了进一步提升人气,超市也不断做出调整,促销活动也在一波接着一波的做,记者在超市看到,超市内也一改原来的“高大上”,不少促销商品的价格也变得很亲民,比如红富士苹果5.99元/斤,农家土鸡蛋12枚19.9元并买一送一。但这些措施似乎杯水车薪,并未带来多大的改善。

  万达广场:多家品牌店撤出,餐饮店继续增加

  不仅万达百货大部分品牌撤柜,时刻新闻记者在逛完一圈万达广场发现,万达广场的一二楼也有不少服装和化妆品品牌撤出,重新引入的品牌多半为餐饮品牌,正在装修中。一楼原来化妆品牌施丹兰的位置正在装修,施丹兰品牌负责人表示:开业一年多,销售不太理想,只好撤柜。

  随着万达百货的撤柜,万达广场内的其他服装品牌经营也惨淡,二楼的多家服装店铺也关门,新品牌正在装修中,从围挡上的宣传语来看,多以餐饮店为主,其中一楼必胜客正在装修中,二楼一家服装店铺也将被甜品店替代。“万达广场人气一直是餐饮带动的,顾客多半都是来吃饭然后顺便买个东西,服装类销售不理想”,一服装店店员表示。

  开福万达金街:过半商铺关门歇业,两年时间商家已换两三轮

  开福万达金街,作为万达广场的配套商业街,从2013年年9月28日长沙开福万达广场正式开业后开始陆续招商,不过,自开街以来一直经营惨淡,日均人流不足千人,在金街“做一条死一条”的行业诟病中,万达开福金街似乎并没有逃出厄运。

  时刻新闻记者从北入口步行走入开福万达金街,在街口远远就能看到的“中国黄金”广告牌,但金街内早已找不到店铺。入口处两边近10个门面仅三家开业,很多店铺面前都挂着一把大锁,大部分开业的店铺以餐饮为主。一家甜品店的店员表示,这是条半包围式的商业街,顾客不是非得从这里过,人流量不足。租金贵、人气少成了这里的商户们最头疼的问题,“非周末金街的人流很少,一天的营业额有时候只有三四百,这里租金高,想赚钱太难了。”

  昕遥定制是最早一批在开福万达金街开店的服装店,其负责人表示,从2013年至今,两年左右的时间,周围的商家已经换了两三茬了,“现在的人气虽然比原来好一些,但是依然不是很理想,我们是因为之前在写字楼里做了几年,积累了一些老客户,如果从这里开店起步做估计也够呛。”

  金街一业主表示,“3年前,以6万元每平方米的价格疯狂抢购该铺面,投资上千万元,我看中万达的品牌,相信投资有回报,然而现状是还贷已还了3年,金街正式开业也过去了大半年,铺面却始终租不出去,如果下调租金的话,本金回笼周期将超15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