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务院发文促房屋中介规范化 下半年长沙二手房市场火爆

来源:红网 作者:陈馨怡 编辑:甘红 2015-12-01 16:35: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12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陈馨怡)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快发展生活性服务业促进消费结构升级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在住宿方面,《指导意见》明确要求推动房地产中介、房屋租赁经营等生活性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发展,并积极发展短租公寓、长租公寓等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细分业态。
  
  《指导意见》作为我国推动生活性服务业发展的第一个全面、系统的政策性文件,其中“推动房地产中介、房屋租赁经营等生活性服务规范化、标准化发展”的要求引起了业界的热烈讨论。“楼市经过了十年黄金期的发展,房产市场已从单纯的开发、销售转向了包含再次交易、管理运营、金融服务等各项更深层次服务的‘后开发时代’,只要国家能有更多细化的鼓励性政策落地,房地产经纪行业必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认为,虽然目前房地产市场仍以新房成交为主,但随着利好政策刺激效力渐显和改善性需求的不断升高,房地产经纪行业将在未来几年全速发展,二手房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长沙二手房市场的火爆表现似乎印证了胡景晖的说法。根据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公布的数据,2015年1-10月,长沙市二手住宅成交488.35万平米,成交套数为40578套,同比分别增长42.34%、34.65%。其中,10月份二手住宅成交41.77万平米,环比下降1.08%,同比上升84.74%。“从年初的二手房营业税征收年限5改2到湖南省直公积金中心、长沙市住房管理中心先后将二套房首付比例调低至2成,再加之央行多轮的降准降息,2015年对于二手房市场来说是一个利好消息不断的‘政策年’。市场也对利好政策做出了积极响应,对比去年同期,今年全市二手房交易量大幅上涨。下半年,长沙市二手房成交量持续维持高位运行。”长沙市二手房交易中心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2015年下半年长沙二手房市场的表现当得起“火爆”二字。
  
  长沙市新环境房地产经纪公司副总经理明宾也对此表示认可,“对比去年较为低迷的市场状况,今年长沙二手房市场受利好政策影响全面回升,央行下半年的两次双降也使得二手房成交量维持高位运行,虽然在成交套数上仍不可与新房相比,但政策后续发力和改善型需求的不断释放,长沙二手房市场还有上行空间。”明宾表示,目前长沙二手房市场仍以刚需为主,但随着“二孩时代”的来临,改善型住房需求将在未来五年内逐步攀升,“以房换房”将更深层次的影响长沙二手房交易市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