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汇金城杯”2016年湖南省国际象棋棋士等级赛元旦开赛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5-12-30 14:58: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16年1月1日—2日,湖南省国际象棋棋士等级赛将在长沙汇金城营销中心举行,本次赛事由湖南省棋类协会主办,长沙小兵国际象棋俱乐部与湖南嘉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湖南省内所有单位及个人均可参与。截至目前,已有来自全省各市、州近800名国际象棋手报名参赛。届时,比赛将于1月1日8点50分举行开幕式,并于1月2日下午举行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据湖南省棋类协会副秘书长戴卫华介绍,本次比赛面向全省公开报名,包括了一组公开组(持有二级棋士及以上等级称号)与九组棋士组。分组不论年龄和性别,中国国际象棋协会颁发的国际象棋棋士等级证书是编组的唯一依据,严禁以高打低或以低打高,如该组参赛人数少于20人将合并组别进行比赛。竞赛采用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审定的(2007版)竞赛规则,电脑积分编排,比赛7轮,分别录取各组前八名。如积分相同,依次比较对手分、中间对手分、胜局数、抽签。公开组每方用时45分钟包干,棋士组30分钟包干,由裁判视情况在开赛或中途加钟,迟到15分钟判负,连续两轮未到场参赛者将不予编排。
  
  在奖项设置上,各组录取前八名。不足8人的组别按参赛人数递减一名,录取名次不并列;第一名颁发奖杯、证书;第二、三名颁发奖牌、证书,第四至八名颁发证书,各组设最佳女棋手奖发放证书。公开组另设奖金,公开组冠军2000元、亚军1000元、季军600元、第四名400元、第五名300元、第六名200元,公开组最佳女棋手(成绩最好)800元。如果参赛棋手成绩达标,还可申请晋升中国国际象棋协会棋士称号,本次比赛最高可申请一级棋士。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