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5年长沙新建商品房成交同比增五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陈敏纳 2016-01-15 10:16:59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福布斯发布2015中国大陆最佳商业城市百强排行榜,湖南5座城市上榜,其中,长沙比去年上升2位居第16位。从八项评价指数看,长沙的人才指数表现靠前,在大陆城市中排第10位,消费力指数和客运指数的表现均处于中部城市首位。

  与此形成呼应的是,2015年长沙新增近10个商业综合体开门营业。来自长沙市房产研究中心的数据也显示,2015年长沙市商业批准预售294.38万平方米,网签成交162.62万平方米。

  2015年近十家商业项目开业

  在2015长沙商业地产年度峰会上,清华大学中国与世界经济中心主任李稻葵指出,内陆城市已经大幅追赶沿海商业城市的步伐,并且有望于2016年迎来更快发展。

  以长沙为例,目前续建和在建的综合体项目就达到50个,按照全国20%-30%的平均增长率,这一数据还将继续增长。

  2015年,长沙迎来了商业地产项目的“开业井喷”,从德思勤城市广场、泊富I city购物中心,到华润万象汇、海信广场、万家丽国际MALL、运达中央广场、河西王府井等近十家商业项目扎堆开业。

  反映在一手商业成交数据上,2015年长沙市商业地产成交162.62万平方米,与2014年基本持平。“支撑长沙消费力指数的,是不断完善的商业体系和设施,是日益浓厚的消费氛围,是不断提升的区域消费吸引力和不断增加的居民收入。”长沙市商务局有关负责人认为,长沙成为中部的高铁枢纽城市,国际国内航线日益增加,交通区位优势不断凸显,已经是中部汇聚人流、物流、资金流的洼地。

  量增价稳,长沙城辐射作用凸显

  相对商业地产的温和,住宅市场活跃度明显更高。从2015年网签成交量来看,全市新建商品房新增网签206523套(2244.78万㎡),套数同比增长32.14%,面积同比增长32.16%。其中内六区新增网签158737套(1724.59万㎡),套数同比增长50.65%,面积同比增长51.30%。

  资深地产人士邓也奇认为,2015年房地产市场以去库存为基调,楼市政策以全方位促供给为主,政策逐渐进入宽松期。从直接面向房地产市场的首付比例、首套房认定、二套房贷款、公积金调息等,到利用金融税收杠杆的五次降准降息、二手房税率降低等,持续不断的楼市政策,成为库存消化的主要推动力。

  2015年,长沙基本维持走量策略,价格波动不大。全市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均价5758元/㎡,其中内六区新建纯商品住宅网签均价为6192元/㎡。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长株潭城际铁路通车、磁悬浮试运营、地铁1号线即将开通、多条高铁及高速公路竣工投入使用,长沙作为湖南政治经济中心对周边地市的辐射作用将会进一步增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