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京城二手房价上月涨两成 居全国第二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陈雪柠 编辑:孟畅 2016-01-19 09:0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记者 陈雪柠)国家统计局昨天发布的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整体仍呈上涨势头,在环比涨幅小幅上涨的同时,同比涨幅继续扩大。其中,本市二手住宅价格同比上涨达20.8%,涨幅仅次于深圳,居全国第二。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在一系列政策刺激下,2015年北京楼市已出现明显回暖,12月二手房单月签约超过2.3万套,成交量价齐涨。

  从统计局的数据来看,在新建商品房与二手房中,144平方米以上的大户型同比涨幅最大,分别达到17%和21%。据张大伟分析,本市商品房住宅成交趋于高端化,从供应来看,三居以上的比例也超过六成。另据介绍,本市城区土地供应比例越来越少,五环内商品房成交均价目前已达到每平方米5.6万元。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预计,随着春节逐渐临近,未来一段时间,新房、二手房的交易量会持续走低,二手房交易量稳中有降或将是大概率事件。“由于目前改善型购房需求较多,在一卖一买的改善过程中既是卖方又是买方,所以,未来二手房价格大涨的可能性也很低。”

  从全国楼市整体情况来看,由于各城市供需状况各不相同,城市间房价分化现象仍非常明显。“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环比涨幅明显高于其他城市;大部分三线城市仍然处于库存逐步消化阶段,环比仍在下降。”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

  随着环比上涨,越来越多的城市房价同比涨幅由负转正,且比上月有所扩大。其中,新建商品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有21个,且涨幅均比上月有所扩大;二手房价同比上涨的城市有35个,其中33个城市的涨幅比上月有所扩大。据刘建伟分析,从同比看,城市间分化现象更为明显。一线城市的房价同比平均涨幅远高于二、三线城市,三线城市房价同比平均仍在下降。据统计,深圳房价继续全方位领涨,新房和二手房价格的环比最高涨幅、同比最高涨幅均由深圳创造。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