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雪横扫星城 长沙市住建委紧急调度抗冰冻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6-02-02 08:54:40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紧急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调度会。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紧急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调度会。

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指出,要做到“一防、三保、四个到位”。

  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指出,要做到“一防、三保、四个到位”。

  红网长沙2月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肖日凡)这是一场没被期待的大雪,却终不负长沙人的守候。不过,雨雪冰冻骤降或将给长沙市民家庭带来生活、出行等诸多不便和安全隐患。为遏制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导致的施工质量安全事故和既有房屋建筑安全事故,确保桥梁隧道畅通,加强供水供气保障,2月1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紧急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工作调度会。

  “委领导、相关处室、委属单位要全员上岗,实行24小时不间断值守。”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指出,要做到“一防、三保、四个到位”(即:预防冰冻;保供水供气安全、保工地工程安全、保桥梁隧道通行安全;认识到位、发动到位、安防到位、措施到位),确保城市运行秩序和市民正常生活。

  建设工地方面,质监、安监、执法等部门将督促所监管项目包括因春节停工放假的项目,加强特殊气候的工程质量安全控制,对关键部位严格把关,同时加强对区、县(市)工程质量安全监管的指导,突出高边坡、深基坑等防范重点。

  对既有建筑,房屋安全部门要认真分析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易发事故类型、原因,防止城区危房等隐患因暴雪造成垮塌事故。

  桥梁隧道方面,市路桥处要加大对所辖189座城市桥梁隧道的构件、设施、设备的全面排查,绝不放过任何一个构件、设施、设备,确保桥梁隧道设施完好,组织专业人员24小时对桥梁隧道进行巡查值守。目前,该处已紧急调配融雪盐、防滑麻袋、铲雪车以及融雪剂撒播车。主要对万家丽快速路高架桥、湘江湘府路大桥、猴子石大桥等桥梁进行紧急除冰,确保桥梁隧道安全通畅。

  燃气方面,市燃气局组织新奥燃气公司、市液化气公司等随时准备启动冰冻气象条件下抢修、排险等各种应急预案,确保用气供应和用气安全。

  供排水方面,市水业集团将迅速启动全面自查,重点是输水管道、水产、加压泵房等设施设备,确保供水安全。同时将充分做好应急救援预案、落实值班制度。在灾害气候期间,该公司24小时有领导值班,同时抢险队、抢险车将随时做好准备,及时解决可能发生的突发性事件。

  物业服务方面,委物管处将利用全市物业公司平台,及时排查小区外墙瓷砖脱落、道路冰冻、水管冻裂等安全隐患,并将燃气使用安全知识、自来水管保养常识及时提醒市民,落实好预防措施。

  为妥善应对低温雨(雪)天气对市民生活的影响,市住建委要求各相关处室和委属有关单位及时掌握气象预报,建立健全预警制度,根据冬季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施工特点,制订相应的技术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做好气象部门发布低温雨(雪)、冰冻气象预警后的响应工作,及时发布相关预警信息,落实各项预防措施,遇紧急事情,及时向市住建委应急办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