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去年城区治理危房逾20万平方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6-02-04 10:10:3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焕明)昨日,副市长黎春秋带队来到雨花区雅塘村社区棚改项目片区和原天心区防火门厂危房片区,调研城镇棚户区改造、城市危房棚户区改造三年行动计划和城区“以补促改”项目对危房的治理情况,并慰问危房中的困难群众。
  
  家住雅塘村社区的李建珍有听力残疾,儿子智力有缺陷,丈夫已经去世,2014年的一场大火烧毁了所有物品,现在她家中一无所有,衣服被褥都是好心人捐赠的。黎春秋了解情况后,鼓励她要增强信心,同时嘱咐街道、社区和相关部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记在心里,特别是春节期间要把棚户区的困难群众慰问到位,加大帮扶力度,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的实际问题。
  
  据悉,截至2015年底,长沙城区(内五区)共治理(拆除、停用、加固)危房21.62万平方米,惠及居民4410户。市政府通过城区危房“以补促改”项目,在2015年加固了原市灯头厂职工宿舍等9个项目,共治理危房1.81万平方米,其中天心区对辖区内8户低保困难户危房进行了集中治理,有效地处置了城区中的部分C级危房。黎春秋要求,全市各相关部门要对棚改区内的危房高度重视,严防安全隐患问题,要以街道为单位,对全市范围内的棚改区D级危房进行排查,今年棚改工作要把D级危房改造放在首位,予以优先考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