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房贷增速创13个月新高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6-04-22 09:25:1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文乃斐 通讯员 张彬)房地产行业回暖,房贷也开始放量。4月21日,中国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发布2016年一季度湖南省金融运行情况,报告显示,一季度末,全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同比增长21.2%,创13个月来新高。有关负责人表示,去库存成效明显,在政策没有调整的情况下,将继续维持对房贷的支持力度。
  
  数据显示,一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存款余额39130.4亿元,同比增长18.4%,比去年同期提高4.6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存款2909.8亿元,同比多增638.7亿元。一季度末,全省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25897.8亿元,同比增长18.3%,比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快于全国4.9个百分点。一季度新增贷款1676.0亿元,同比多增566.2亿元。
  
  从金融数据看,对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支持力度加大。其中,一季度末,全省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同比增长21.2%,创13个月来新高,一季度新增个人住房消费贷款192.2亿元,同比多增46.0亿元。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调查统计处副调研员曾宪冬分析,个人住房消费贷款同比增长创新高,与地产去库存力度加大以及银监会、央行发布的房产新政有关,银行也加大了住房贷款力度。另外,交易环节实施契税、营业税优惠政策,也刺激房地产需求。当前,部分一线城市购房有缩紧的体现,不过,长沙去库存的基调未变。他表示,在总行未进行政策调整的情况下,对于房贷的支持力度将保持不变。
  
  据了解,湖南的房贷增长,也符合全国的大趋势。央行发布的一季度金融机构贷款投向统计报告显示,截至3月末,个人购房贷款余额15.18万亿元,同比增长25.5%,增速比上年末高2.4个百分点,比各项贷款增速高10.8个百分点。据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盛松成介绍,自去年5月以来,个人购房贷款增速已连续10个月回升,增速累计回升8.3个百分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