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二季度长沙楼市成交量或小幅增长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林森 编辑:孟畅 2016-04-27 08: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季度哪些房子卖得最火?二季度长沙楼市会走出怎样的曲线?4月2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数据分享会在中航城山水间公园举行。中航城特邀众多资深房产人,用数据解析长沙楼市的发展趋势。
  
  供销比为0.79:1,去库存脚步加速
  
  今年春节以后,长沙的土地市场一度趋于沉寂。4月21日,梅溪湖J-44地块的“重量级竞价”,被很多业内人士视作土地市场信心的重新提振。
  
  那么,今年一季度,楼市究竟交出了一份怎样的答卷?根据克尔瑞数据统计,截至4月21日,长沙内六区商品房累计供应319.19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上扬11.77%。但与此同时,内六区商品房累计成交401.29万平方米,同比增长了74.8%。供销比为0.79:1,去库存脚步加快。
  
  “年初是返乡置业的高峰期,对销量有很大促进作用。同时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楼市的火热,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二三线城市楼市的快速去化。”一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房地产作为经济的“稳定器”,“去库存”政策导向仍在继续。
  
  价格略有上浮,房产指标或将小幅增长
  
  “现在平均每天能卖掉10套左右。上周日一天就卖掉了20套房子。”中航城营销总监刘卓介绍,从销售数据上明显感受到市场在回暖。截至4月中旬,中航城成交面积4.82万平方米,成交金额3.14亿元,以高品质高性价比成为南城的销冠。
  
  上周,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房网签继续突破4000套大关。在市场行情活跃的情况下,大家很关心的是长沙的房价接下来会不会涨?“目前,长沙楼市均价并没有出现猛涨的势头。但也有一部分开发商做了价格微调,上浮5%-6%。”五江天街营销副总经理邓也奇说,目前长沙楼市的价格,基本仍保持了稳定。
  
  “虽然部分开发商的确有涨价动作,但整体房价水平依然比较平稳。”长沙创普集团副总裁、湘经联秘书长李杰表示,长沙楼市恢复性增长将持续一段时间,整体调整幅度其实并不大。
  
  “长沙楼市有别于北上广等一线城市,2016年主要以去库存为主。”克而瑞长沙机构总经理刘佰忠预计,二季度长沙楼市成交或保持小幅度稳定增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