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月1日起湖南省直公积金提取不再需要单位盖章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孟畅 编辑:孟畅 2016-04-29 14:09: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孟畅)今日,记者从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了解到,该中心发布了《关于调整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明确,自2016年5月1日起,《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不再需要单位盖章,职工只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相关提取证明材料,即可到中心窗口申请办理提取业务。
  
  简化偿还自住住房按揭贷款本息提取资料。偿还自住住房按揭贷款本息提取只需提供贷款账户最近6个月以上的已还款明细,提取的时限内如有提前部分还贷的,提供还款明细单则须包含提前还贷日至本次提取日的还款明细,其他提取条件不变。
  
  租房提取设定最低提取额度。充分考虑长沙地区房租实际情况,月缴存金额低于1200元的可按每月600元提取,高于1200元的仍按原提取规定提取,其他提取条件不变。
  
  《通知》原文如下:
  
  关于调整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的通知
  
  湘直资管〔2016〕7号
  
  各省直单位、中央驻长单位、大专院校:
  
  为了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的政策效应,优化业务办理流程,经研究并报监管部门同意,决定自2016年5月1日起,对现有的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作部分调整,主要内容有:
  
  一、《住房公积金提取申请表》不再需要单位盖章,职工只需带上自己的身份证和相关提取证明材料,即可到中心窗口申请办理提取业务。
  
  二、简化偿还自住住房按揭贷款本息提取资料。偿还自住住房按揭贷款本息提取只需提供贷款账户最近6个月以上的已还款明细,提取的时限内如有提前部分还贷的,提供还款明细单则须包含提前还贷日至本次提取日的还款明细,其他提取条件不变。
  
  三、租房提取设定最低提取额度。充分考虑长沙地区房租实际情况,月缴存金额低于1200元的可按每月600元提取,高于1200元的仍按原提取规定提取,其他提取条件不变。
  
                             湖南省直单位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5月1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