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季度湖南省人均房租增两成 长沙新房成交增五成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孙占锋 编辑:孟畅 2016-05-04 09:16:52
时刻新闻
—分享—
  “每次房东来收房租,都会以各种理由涨价,简直受够了。”月初,在万家丽路附近某小区租房的小戴又一次遇上了烦心事。国家统计局湖南调查总队发布的一季度数据显示,湖南居民人均居住消费993元,同比增长8.8%。其中,人均租赁房房租增长20.2%。虽然许多刚刚毕业的年轻人都会选择租房,但在房租波动等因素影响下,不少人或准备提前买房,摆脱“寄人篱下”的生活。
  
  “现在,租房市场还将有一波大行情。”从事房屋租赁工作的业内人士段经理说,每年5月到7月“毕业季”,不少大学生毕业后选择留在长沙,必然引发新一轮租房潮。目前,长沙的房屋租赁市场主要针对市区工作人士,而毕业大学生新入职场后,在一定程度上推升了租房需求,但房租价格一般会相对稳定。
  
  “选择租房也是无奈之举,只是当做一个过渡期。”已经工作两年的吴小姐说,经济条件好起来后,她已开始寻找合适的房源,想尽早拥有自己的房子。而小户型、低总价的房子,则成为租房人群向有房一族过渡的最佳选择。
  
  和房屋租赁市场相似,今年以来的房地产销售市场表现火热,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都有不俗的表现。数据显示,国家抽中的长沙、岳阳、常德三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同比大幅增长,价格稳中趋升,二手住宅市场进一步活跃。其中,一季度,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341.1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51.5%。
  
  而二手住宅同比价格,也从2015年下半年开始逐月回升。一季度,长沙二手住宅价格小幅上涨,但市场交易依旧火爆。记者从长沙市数家大型中介门店了解到,最近几个月来房产中介经营较好,看房人数和成交量两个指标均有大幅提高。“单单从二手房交易大厅的排队过户场面就能看出,二手房确实火得很。”最近刚刚买下一套二手房的市民张女士如是说。
  
  今年4月8日,湖南《关于积极化解商品房库存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发布,其中表示政府将积极培育住房租赁市场。业内人士称,这也在政策层面进一步支撑着租房市场的扩大,也会对新房、二手房交易带来一定的拉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