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营改增后商业公寓打“翻身仗” 长沙多个项目日销十余套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黄汝兮 编辑:孟畅 2016-05-06 09:12:30
时刻新闻
—分享—
  “五一小长假期间,每天成交量都超过了10套。”高新区公寓项目保利林语中心的置业顾问陈先生难掩兴奋之情。记者走访多个商业楼盘、公寓项目发现,5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营改增”政策,为长沙火热的房地产市场,尤其是商业地产市场,再添一把“干柴”。
  
  自5月1日起,营改增在全国范围内全面试点,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等全部营业税纳税人纳入试点范围。营改增后,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这意味着企业购置不动产的成本大大降低。“这对企业办公型购房的市场来说,有着实质性的利好。”长沙中盛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晟如是说。
  
  营改增政策落地
  
  利好长沙商业地产市场
  
  数据显示,上周房地产市场的成交量突破了6000套的大关。“这是近两三年来都从未出现的新高。”谢晟说,整个市场氛围都十分热烈。部分购房者还在担心房价是否会上扬。“怕房价涨,赶紧买房”是不少购房者当前的心态。
  
  住宅市场量价齐升,但第一季度的商业地产市场却未出现明显的回暖。业内人士分析,前几年的调控政策,例如,契税减免、首付比例下调等,主要是针对住宅市场,加之商业地产投资决策更理性,因此,商业地产市场的升温并不明显。
  
  但是,五一之后实施的营改增政策,为商业地产市场带来了利好,尤其是商务公寓项目的销售打响了“翻身仗”。“五一后有不少企业前来洽谈购买整层或半层的商务公寓。”保利林语中心项目置业顾问陈先生说。
  
  价格低、环境优
  
  商务公寓成企业购房首选

  
  谢晟告诉记者,相比市中心的5A甲级写字楼,商业性质的公寓价格低、办公氛围和环境又优于住宅。加上营改增政策的实施推动,商务公寓成为了不少企业购房的首选。
  
  位于河西桐梓坡路上的勤诚达雅阁国际,就是一个销售情况火热的商务公寓项目。据悉,该项目最低销售单价为4999元/平方米,比周边的住宅项目价格低了近1500元。
  
  同样处于价格洼地的,还有位于高新区核心地带的保利林语中心。总价18万元起的商务公寓,每平方米价格比周边住宅也低了1000余元。价格比住宅低,办公环境比住宅区更好,对于“既追求投资低门槛,又追求办公高品质”的成长型企业来说,商务公寓的投资价值显然更胜一筹。
  
  相关链接
  
  报名参加首届公寓投资节

  
  为了让更多投资者、中小企业家了解“营改增”政策,并借政策利好,购入投资回报率高的公寓项目,长沙晚报特举办“首届公寓投资节”。此次“公寓投资节”将带领购房者了解商业地产市场投资趋势,并实地考察勤诚达雅阁国际、保利林语中心等具有代表性的公寓项目。现在,拨打热线电话82205019或96333即可报名参加此次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