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盈峰翠邸新房卫生间排水被堵 开发商不管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6-05-12 09:16:41
时刻新闻
—分享—

  乔迁新居本是件令人高兴的事,但这对住在长沙望城区盈峰翠邸小区的张维(化名)来说,新房却给他带来了无尽的烦恼。去年装修完新房搬入新家后,张先生发现新房二楼厕所直通地下的下水管道有问题,水根本就排不下去,他多次找开发商、物管等讨要说法无果。5月10日,张维再次找上开发商,对方负责人回应称,该地下管道已经过了半年保质期,不属于他们负责的范围。

  卫生间排水被堵,业主敲墙找原因

  张维所在的盈峰翠邸小区是和记黄埔地产在长沙开发的首个项目。

  “这房子是几年前买的,当时选择买这里就是看中了‘和记黄埔’的品牌,买来后一直空闲在那里等儿子结婚用。”5月10日,记者在盈峰翠邸小区叠翠园见到了张维。叠翠园属联排、叠加户型,共3层,张维住1、2楼。

  去年年底张维对房子进行了装修,众多亲朋好友都来看新房,这个时候问题出现了。“2楼卫生间被堵了,水冲不下去,一开始我还以为只是普通的堵塞。”他找来疏通管道的人进行疏通,但问题并没有解决。

  张维干脆对整个下水管道进行了排查,他找人敲开一楼客厅的墙,把2楼下水管道与地面接合处给锯开了。“锯开后从2楼到客厅这块的管道没有问题,那问题肯定就在客厅下面的这根地下排水管了。”张维说,疏通管道的师傅告诉他,有可能是地下管道在复填时被泥石砸坏,或是接口没接好。

  问题出在地下排水管,开发商不管

  事后,他向物业反映了这个问题,“物业说这事不归他们管,要找开发商;找到售楼部,只有个前台接待人员,一直说向上面反映,见不到负责人,也不提供任何负责人的电话。”

  在张维多次向开发商、物管交涉和坚持后,开发商方终于派了工程部的人来进行检查,“从屋外路边的下水井盖处一直到客厅墙角,工程部的人通球试验后说问题是出在客厅位置的地下管道处,然后就走了,也没给任何答复。”张维说,“现在有房不能住,我儿媳月初生了小孩也只能住娘家。”

  5月10日下午,该楼盘开发商客服部一名赵姓主任在现场表示,就张维的这个地下管道问题他们开会讨论了很多次,“已经过了半年的质保期,我们不负责。”

  “管道质保期只有半年,这个根本就不合理。就算你买了房子马上装修,那也要等半年之后才能住进去吧。”张维说,“现在要找出具体原因就要把我客厅的瓷砖敲掉,挖开地面来查看,而且管道又在墙边上,要是维修时动到了墙基谁来负责。”他准备走司法程序解决这个事情。■记者 丁鹏志

  业主投诉

  小区还有外墙漏水、下水道井盖薄等问题

  正在记者采访期间,住在张维楼上的业主曾先生也走了下来,说起了他房子的质量问题,“有两个地方外墙渗水,我本来也想搞完装修就搬进来的,结果外墙漏水把柜子都给泡坏了。”曾先生说,这个事情拖了好久才给他解决,现在还没完全解决好。而且,他去找物业时还看到有其他楼栋的业主也在反映外墙漏水的问题。

  此外,还有小区业主反映,该小区的下水道井盖很薄,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记者在小区内找到一个破了个小洞的井盖,发现整个井盖厚度约1厘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