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物业改革 长沙雨花区普设业主监事会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6-05-18 09:00:23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区推广物管改革试点经验

  普设业主监事会,业委会不作为可炒鱿鱼

  物管服务不给力,可以投诉到业委会,而业主委员会要当“甩手掌柜”,怎么办?放心,有业主监事会、小区党组织管!继在全省率先推行30项物业管理改革试点后,昨日,雨花区宣布将在全区全面推广试点成果,年内在全区所有物业小区设业主监事会,形成小区党组织、业委会、业主监事会和物业公司四方联动的服务机制。

  “再也不担心物业不作为了,业委会管不了的话,业主监事会还能问责物业和业委会。”提起成立小区业主监事会后的变化,雨花区桃阳苑小区的居民刘志连连赞好。2015年,雨花区率先试点的30项物管改革中,首次设立业主监事会。截至目前,41个试点小区中已有19个小区通过业主大会选举产生监事会。监事会对业委会及其成员依法履职、财务开支、工作作风等方面,原则上每年评议一次,对于评议满意率低于50%的业委会成员,可依法定程序终止其委员资格并补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