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释放浪漫童心 亲触传统艺术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6-05-26 10:19:42
时刻新闻
—分享—

  六一带着孩子玩什么?去动物园、去世界之窗?这些都不稀奇,青雅丽发学校为孩子们准备了一场“奇妙旅程”。5月27-29日去丽发新城广场,白天可免费畅玩梦幻城堡、趣味闯关等各类游戏,夜晚7点30分,还将准时上演经典皮影戏、木偶剧,既能让孩子畅快玩乐,又能使孩子感受传统皮影、木偶两类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魅力。
  
  活动于5月27日开始,白天游戏种类丰富,有梦幻城堡、趣味闯关等多种益智类娱乐项目,主场时间定于5月29日上午10点,更有迪斯尼人偶、青园小学精彩节目表演、魔术秀、神秘礼品赠送等惊喜。该活动旨在释放孩子童心的同时,丰富孩子的知识、引导孩子关注传统文化,故活动三天内,青雅丽发学校将邀请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的专业展演团,为观众献上皮影、木偶两个种类的经典剧目。

  27日晚7:30的“皮影荟萃”将呈现《哪吒闹海》《会摇尾巴的狼》《两朋友》等精彩剧情,这些节目曾多次走出国门,在奥地利、意大利、西班牙、印度等国家演出近百场,所到之处,深受外国友人的欢迎和喜爱。28、29日晚7:30的“木偶嘉年华”期间,上演剧目多为经典童话,如《青蛙王子》《东郭先生和狼》《快乐的小和尚》等。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木偶展演团的艺术家们,将用稳健准确的操纵,为观众展现木偶细腻传神的表演、精美生动的造型、栩栩如生的形态。湖南皮影戏、杖头木偶戏均已列入首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青雅丽发学校项目为长沙市2016年学校建设的重点项目,位于天心区万家丽南路二段“丽发新城”小区内,毗邻长沙理工大学云塘校区,是由天心区教育局统管的、依托雅礼天心中学和青园小学管理的一所公立九年一贯制学校。学校由湖南同发投资有限公司开发配套建设,总投资4.6亿元,占地面积80亩,将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开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