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汉改公积金模式:单位职工强制 灵活就业自愿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6-05-27 09:14:56
时刻新闻
—分享—
  昨日,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听取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情况的报告。据了解,武汉市将改革公积金现行单一缴存模式,对单位职工实行强制缴存,对灵活就业人员推行自愿缴存,让缴存住房公积金成为职工“体面就业”的标志。
  
  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任陈祖信介绍,截至今年3月底,武汉市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总额达1533.22亿元,归集余额779.59亿元,归集余额占据全省“半壁江山”,在全国副省级城市中位居第三位。现有实缴单位18605户,惠及职工181.21万人。
  
  除改革单一缴存模式外,下一步武汉市将统筹考虑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使用权益,建立统一标准的提取业务规范体系,对自筹资金购房、商贷购房、组合贷款购房等提取政策实行并轨政策。
  
  同时,加快推进业务办理由单一的柜面柜台向“线上线下”双线办理转变,逐步打破住房公积金个人贷款等金融业务必须委托商业银行办理的传统运作模式,过渡到由公积金中心可以全部自主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实现“去中介”。
  
  陈祖信表示,目前武汉市机关事业单位、国企、社会团体等都已缴存公积金,基本实现全覆盖,但非公企业缴存覆盖率比较少,只有20%左右。他建议,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就非公企业建缴公积金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推动非公企业应缴尽缴,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