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江山帝景层高缩水20厘米 防盗门变防火门

来源:长沙晚报网 作者:林森 编辑:孟畅 2016-06-15 08:50:03
时刻新闻
—分享—
  “买房子是为了住得舒心,但遇到的一系列问题真让人心凉。”日前,市民彭宇(化名)拨打广厦热线爆料,反映其购买的江山帝景小区存在开发商悄然降低配置的问题,不仅影响了居住品质,也让他对入住之后的生活产生了担忧。
  
  质疑:各项配置为何全面缩水
  
  临近风光宜人的洋湖湿地公园,教育配套也比较齐全,开发商又是国企……2013年,彭宇购买了江山帝景小区哈佛一期,憧憬着很快能在洋湖畔开启新生活,然而这却是他烦恼的开端。
  
  2014年5月31日,江山帝景小区哈佛一期按照约定交房。然而收房时,彭宇和很多哈佛一期的业主却有点傻眼了。入户门合同约定的是防盗门,然而交付标准却是防火门;承诺的2.9米的层高,实际测量只有2.7米左右;楼道及电梯间对外的窗口全部封闭整个楼道密不通风;合同约定墙面刮腻子,交房时也没有兑现。
  
  面对种种缩水的配置,彭宇和一些业主选择了拒绝收房,期间和开发商湖南楚盛园置业发展有限公司进行了多次协商,但始终没有换回有效的解决方案。
  
  业主李女士介绍,开发商本来答应更换防盗门,但之后一拖再拖便没有下文。对于墙面没有刮腻子胶,开发商选择让业主抵3个月物业费了事。对于白纸黑字的合同约定来说,开发商的处理方式显然没有诚意。
  
  尴尬:一年多不能收房,物业费还得补交
  
  银行那边交着按揭、房子迟迟不能入住,在经过一年多的拉锯后,今年年初,彭宇最终选择了收房。问题没有得到实质性的解决,收房前却还要补交一年多的物业费。这让他感觉哭笑不得。
  
  6月12日,记者来到江山帝景营销中心,相关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我们是有实力的大企业,会严格按照合同的承诺来,哈佛一期早就已经交房入住了,不存在配置缩水的情况。”
  
  “一般而言,买卖双方会在《商品房买卖合同》中对商品房的层高的具体数值进行约定,如果商品房的实际层高与合同约定不符,则开发商须承担违约责任。”湖南天地人律师事务所佘智海律师介绍,根据《商品房销售管理办法》,房屋面积误差比绝对值在3%以内(含3%)的,按照实际面积进行结算;面积误差比绝对值超出3%时,买受人有权退房。
  
  建议:看清合同约定,收房仔细核对
  
  在现实生活,买房如果遇到层高不符、货不对板的情况该怎么处理呢?佘智海律师介绍,楼盘设计方面的变更,如户型、朝向、门窗尺寸方面,如果开发商变更设计,而且实际交付尺寸和设计标准差别较大,必须按照合同约定在相关部门批准变更同意之日起10天内书面通知购房者,而购房者有权在通知到达15日内作出是否退房的书面答复。
  
  佘智海建议,购房合同中有不少约定的内容,购房者要仔细阅读,并在收房前仔细核对。对于违背设计方案的内容,购房者有权要求开发商改回来或退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