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路上》公益短片首发 宁乡返乡创业青年成主角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红 2016-06-20 08:48:21
时刻新闻
—分享—

  《在路上》是湖南省首部讲述80后青年返乡创业的公益短片

  红网长沙6月18日讯(时刻新闻见习记者 黄怡萍)开辟宁乡应急接送的跑腿快哥、在偏远乡村埋头养鹅的农村小伙、运营本土自媒体的网络达人、专做航拍技术的痴迷摄影人、开辟微商电商卖鞋的帅哥……6月18日,湖南首部80后返乡创业公益短片《在路上》在长沙隆重首发,讲述普通青年的创业励志故事,唤起青年创业的冲动。

  《在路上》是湖南省第一部把视角对准80后青年返乡创业的公益短片,讲述了一群在外发展的宁乡县青年代表回乡投身县域经济建设,在商贸物流、产业发展、电商微商等各行业中创业的奋斗故事。

  近一年来,宁乡这个曾经的劳务输出大县出现了反常现象,掀起了在外打工人员返乡创业的热潮。据宁乡县人社局不完全统计,去年到今年以来,有3万多宁乡人回乡创业,投入到大美宁乡的建设中。

  “近年来宁乡县委县政府千方百计铸造创新创业的‘金钥匙’,加快完善创业就业的公共服务体系,让更多群众在家门口就业创业探索引进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和创新基金、风投基金,着力解决‘创新成果如何转化’和‘钱从哪里来’两大关键问题,让万众创新、大众创业推动居民收入倍增。至目前,宁乡县创业富民工作着力抓创业培训、基地建设、优化服务,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创业主体不断涌现、创业环境日趋优化、创业氛围日益浓厚。”

  80后女孩刘雨菲是该公益短片的策划组织者,她表示,宁乡之所以成为这么多返乡有志青年投资创业的洼地和热土,与宁乡的软硬环境是分不开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