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71万㎡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6-06-24 09:02:14
时刻新闻
—分享—

  日前,国家统计局发布了一组经济数据显示,2016年1-5月份,全国房地产开发投资34564亿元,同比名义增长7.0%,增速比1-4月份回落0.2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面积47954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2%,增速比1-4月份回落3.3个百分点。商品房销售额36775亿元,增长50.7%,增速回落5.2个百分点。业内人士认为,这组数据显示出全国房地产行业“全面降温”信号。

  投资增速、销售面积增速和销售额增速全都开始放慢。与此同时,某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30个典型城市住宅成交报告显示,5月份30城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为2241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3.6%。长沙市场情况如何?

  5月长沙内六区新建住宅供应123万平方米

  来自全国房地产市场的数据显示,5月,北京、苏州、佛山、东莞等城市的楼市成交均下滑回落。与此同时,南京、苏州等城市调控升级,政策收紧,合肥楼市限购限贷政策也已箭在弦上。限地价、控房价成为了这些城市最主要的调控目标。

  反观长沙,来自湖南中原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2016年5月长沙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供应及成交均较上月下滑。2016年5月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供应123.84万平方米,环比下降16.10%,同比下降6.35%。内六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71.54万平方米,环比下跌3.06%。目前,长沙新建商品住宅供销比为0.72,整体库存正进一步减少。

  进入六月以来,第一周成交套数环比下滑14.23%,成交面积环比下跌16.31%。上周,一手住宅成交3410套,成交面积36.31万平方米。从整体的成交量来看,五月、六月以来,长沙内六区一手住宅周成交量,普遍低于三月、四月的楼市周成交量。

  截至5月长沙楼市库存约946万平方米

  湖南中原地产董事总经理胡治刚告诉记者,5月以来楼盘成交量增长乏力,主要原因是新增供应量没有跟上。“现在长沙楼市的库存量正在不断减少,截至五月底楼市存量大约946万平方米。存量少、新增供应少,就导致了成交量的下滑。”

  胡治刚认为,6月内,很难短时间解决供应量的问题,因此成交量上涨的可能性不大,市场仍然会供不应求,楼市成交量相比5月或许还会下滑。“新供应量估计要到9月才会释放出来,届时也是金九银十的楼市旺季。因此,长沙楼市成交量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进一步上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