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暴雨突袭星城 长沙市住建委紧急调度防涝排渍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肖日凡 编辑:甘红 2016-07-05 08: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住建委召开城区防涝排渍工作紧急会议。

  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在会议上要求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

  红网长沙7月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肖日凡)7月4日,长沙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发布全市范围内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接到应急响应通知后立即召开了城区防涝排渍工作紧急会议。

  会议下发了《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关于明确城区防涝排渍工作机构及职责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了长沙市住建委房屋安全处、物业监管处、工程处、燃气热力处、财务处、宣教处、供水管理处、污水处理处、监察室、住建执法局、长沙市路桥处、长沙市质监站、长沙市安监站、长沙市排水管理处、市排水设施运行服务中心、各区城乡建设局等工作机构的职能职责和各单位工作要求。

  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指出,各部门一是要高度统一思想,切实把防涝排渍工作上肩上心,打赢、打好这场防汛的攻坚战;二是要严格按照市防指应急响应以及《通知》的要求,把责任落实到部门、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保证每项工作不缺位、不失位;三是要保持信息畅通,强化市区两级联动,密切市直相关部门的沟通,确保信息及时报送、舆情及时处理、问题及时解决,全市安全度汛。

  最新消息是,目前长沙市住建委所管辖的建筑工地、桥梁隧道、供气、供排水、物业等部门全部启动了应急预案,城区28个排渍泵站已全部启动,排水抢险人员已在全市各大易堵易渍点值守,确保汛期施工安全、公共事业正常运转和桥隧道路通畅。

  “目前,市城区供水供气运营正常,桥隧运行通畅,所有地铁站正常运营,无积水进水,请大家不信谣、不传谣!”市住建委提醒广大市民,在大雨期间尽量减少户外出行,如需出行,请密切留意实时路况以及积水警示,尽量避开地势低洼或拥堵路段,以免造成不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