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年1-6月长沙住宅供不应求 岳麓区卫冕区域销冠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6-07-20 15: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0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在政策宽松的环境下,2016年上半年长沙房地产市场“去库存”效应逐渐显现。今日,中国指数研究院长沙分院发布的2016年半年度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今年1-6月,长沙内六区住宅成交面积同比涨幅超3成,2月份绝对量创近6年新高。截至6月30日,长沙市内六区出清周期回落至10个月,目前的销供比已处于较合理的情况。

  内六区月均供应80万方 增速放缓

  《报告》显示,今年1-6月,长沙内六区住宅累计新增供应490.91万方,月均供应80万方,新增供应面积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8.04%。从月度数据看,1月和2月均出现同比下滑的现象,其中1月新增供应61.95万方,同比下降45.48%。

  中国指数研究院长沙分院有关专家分析,今年以来,虽在政策利好带动下,市场逐步走暖,但由于去年库存堆积,今年上半年开发商推盘量有所收缩,新增供应速度有所放缓。

  成交面积同比涨幅超3成 2月绝对量创近6年新高

  相比供应,今年上半年受政策利好影响,消费者入市积极,长沙内六区成交面积大涨超3成,达822.36万平方米,比2015年同期增加215万平方米,创2012年以来同期新高。1-6月月均成交面积137.06万方。

  翻阅月度成交数据可以知道,1月和2月虽是传统楼市淡季,但成交面积同比却大幅上涨,其中2月份绝对量创近6年同期最高水平;3月和4月,成交面积骤增,分别创下同期历史新高。5月和6月份虽然成交量较4月份有所下降,但绝对量依然保持高水平。在上半年市场成交火爆的情况下,长沙楼市未来仍有较好的预期。

  内六区住宅供不应求 出清周期缩短

  “上半年,长沙内六区供应量同比增长8.04%,而成交量同比上升35.34%,销供比至1.35。”中国指数研究院长沙分院有关专家认为,在长沙现有库存居高不下的背景下,放缓推新速度同时加快存货去化,有利于企业回笼资金缓解运营压力,因此目前的销供比较为合理。

  《报告》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长沙市内六区出清周期回落至10个月。相关专家认为,进入2016年后,市场新增供应速度放缓,但成交火爆,整个市场暂处于轻度供不应求状态,前期库存房源开始消化,出清周期进一步缩短。

  岳麓区卫冕区域销冠 90-120㎡仍为成交主力面积段

  分区来看,岳麓区卫冕长沙半年度销售冠军。其成交面积为267.65万方,占比达32.55%,区域内梅溪湖、洋湖垸均为热销板块;雨花区成交紧随其后,成交面积占比19.38%,但较去年同期有所下降。

  从成交结构看,今年上半年,90-120平方米仍为成交主力面积段,近3年占比均保持在30%以上;120-144平方米改善性面积段在公积金政策、降准降息等利好护航下,占比也较高,为23.97%,并且连续两次超60-90平方米面积段占比,位列第二。

  政策持续宽松 下半年成交量将保持平稳

  “展望下半年,尽管目前全国经济增长面临新形势,但长沙经济增速仍高于全国水平,城建力度逐步加大,房地产投资增速也较平稳,为长沙房地产市场未来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中国指数研究院长沙分院有关专家指出,目前政府仍以去库存为主,房地产政策将继续宽松,以平稳求发展为方向,公积金范围扩大、去库存措施等的落地将给下半年的长沙楼市带来新的契机。在下半年在政策宽松以及改善型需求持续释放的情况下,长沙下半年成交量预计将保持平稳态势。

  总体看来,在长沙创建国家中部金融城市、GDP高速增长、外来投资转移和城市基础建设加快推进的情况下,市政府各级主管部门积极去库存,企业产品积极迎合市场需求,接下来长沙楼市或将保持稳中有升态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