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擎谱集团刘斌:湖湘中心G16将成为长沙“陆家嘴”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红 2016-07-25 13:47:08
时刻新闻
—分享—

湖湘中心G16投资商擎谱集团副总经理刘斌。

  红网长沙7月2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一个城市的印记,不仅仅在于难以磨灭的精神之光,还在于不断突破、不断发展的创新力量。

  飞速发展的GDP,快速增长的人口,不断扩张的区域版图……从洋湖国际新城、梅溪湖国际新城、滨江商务区,到如今发展迅猛的溁湾镇商圈等,湘江西岸建设持续发力,一个又一个的城市商圈不断崛起。

  如今的湘江西岸,俨然已经成为长沙最具潜力的发展新区,湖湘中心G16占据城市西岸发展桥头堡位置,正在酝酿着勃勃生机。日前,湖湘中心G16投资商擎谱集团副总经理刘斌接受红网专访,解读他眼中的商业地产发展以及湖湘中心G16即将带给长沙的惊喜。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

  商业地产黄金时代刚刚开始

  近年来,电商不断崛起,但却并没能阻止资本进入商业地产领域,绿地、保利、龙湖等大型房企纷纷进军商业地产领域,新型资本的流入加速商业地产的进一步发展。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商业地产的黄金时代才刚刚开始。”在湖湘中心G16投资商擎谱集团副总经理刘斌看来,商业地产正在迎来前所未有的发展良机,不少商业地产的开发运营正在积极谋求转型,未来会越来越好。

  他认为,运营商业地产与开发住宅地产之间存在极大差异,“商业地产地段为王,未来分化将会更加明显,没有消费人群作支撑、偏僻的商业将会被淘汰,而地段好、人流大的商业潜力无限”。

  “不只是超越河东”

  湘江西岸发展前景广阔

  根据《2015中国购物中心发展报告》,长沙成功跻身购物中心发展潜力市场。刘斌对长沙尤其是河西商业地产发展的前景显得充满信心。

  溁湾镇商圈,与五一商圈仅一江之隔,以枫林一路与麓山路交会处为中心,向南辐射至湖南大学,北至桐梓坡路湘雅医院,东达潇湘路,西抵金星路,是湘江西岸最为成熟的商圈。

  “任何城市如果需要架桥,第一座桥一定是连接城市最繁华的区域。橘子洲大桥是长沙第一座大桥,其连接的正是五一广场和溁湾镇,这足以说明溁湾镇既有传统商业氛围的积淀,也有非常明显的区位优势。”

  刘斌认为,川流不息的人流一次次向长沙证明,溁湾镇商圈仍然是河西商业中心,现在湖湘中心G16将以自身的崛起助力长沙商业升级,构筑一个城市间的大商圈。

  “河西的目标不仅仅是超越河东,它将会成为长沙的‘浦东’,而湖湘中心G16将会是长沙的‘陆家嘴’。”刘斌说,伴随湘江新区的逐渐成型,现在河西发展的机遇已经到了,“湖湘中心G16处于湘江新区最核心的区域,完全能够成长为长沙‘陆家嘴’”。

  “互联网+与商业的极致结合”

  湖湘中心G16让商业充满想象

  一个城市的发展水平由经济发展决定,而一座城市的独特气质往往来自于不同的文化沉淀。就如,克菲勒中心之于纽约、六本木森艺术中心之于东京……曾经,橘子洲、岳麓山是世人浏览长沙城市的驿站,未来湖湘中心G16将幻化成长沙城市的另一双眼睛,世人可以透过湖湘中心G16来感受城市的气质,触摸湖湘的文化,与长沙来一场不期而遇的完美邂逅。

  为什么会是G16?“G16,是巧合也是必然。”刘斌介绍,湖湘中心G16是绿地湖湘中心的商业项目一期,正好是地铁2号线和4号线的第16个站,同时“G”囊括绿地、黄金、科技等等含义,寓意丰富。

  “更重要的是,湖湘中心G16是长沙首个互联网+文旅休闲复合体。”刘斌说,湖湘中心G16以旅游文化为主题,引入“互联网+”与商业融合,却不停留在概念上的融合,真正落到实处。

  他透露,湖湘中心G16承袭传统实体商业的优质基因,同时将有迪斯尼、方特类似的体验式商业,还有博物馆、艺术馆类型旅游元素,更有“互联网+”的专属APP软件系统,“从‘各逛各的’到‘一起逛吧’,通过平台互动交流、带故事情节的游戏,以游戏化、智能化实现粉丝化,实现互联网+的真正落地,增加消费时间和消费频次,增强商场的消费粘性”。

  刘斌介绍,湖湘中心G16的运营公司是思彼思商业集团,它在上海打造的最成功案例就是K11。

  曾经,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只是一座普通的新世界百货,2012年翻新变身为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如今已是如雷贯耳,位列上海购物中心之首。其主打“当代艺术”主题,举办艺术展览等体验式项目,增加消费客群,为商圈提供业态补充。根据统计,翻新后上海K11购物艺术中心商铺租金增长了70%,办公楼租金增长了30%,人流量自试营业以来平均每月高达100万次。

  “这是一段青春 这是一份情结”

  G16用九首歌的情怀向城市致敬

  长沙,从来都是一片神奇的土地,数千年的历史沉淀,伟人名仕辈出,展现给世人的风采无限,无不透射着历史的厚重感和被文化浸染散发的墨香。

  当这样一座城市,想要在商业迅猛发展,大鳄层出不穷的年代,觅得一点“老长沙”的情怀,似乎已是难得。《河西之歌》《溁湾的故事》《家在望月湖的兄弟》《莫名的纠结》……湖湘中心G16用九首改编歌曲,以一份文气与韵味向城市致敬。

  刘斌介绍,每一首歌都有背后的故事,也有独特的含义。比如《溁湾的故事》改编自《春天的故事》,讲述溁湾镇多年的发展与变化,曾经的溁湾镇历经沧桑,如今伴随绿地湖湘中心开发,正在呈现出更佳风貌,“深厚的历史积淀,更好的发展机遇,溁湾镇一定是河西复兴的关键”;《家在望月湖的兄弟》有如《睡在我上铺的兄弟》的兄弟篇,以大学城的毕业生怀念同窗兄弟为视角,为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这些湖湘名校曾经的学子唱出了心中对往昔的怀念以及深藏心底的溁湾镇情感。

  “九首歌,有太多东西可以写了,代表了一群人的故事。”在刘斌看来,能够通过韵律丰富的歌曲,讲述不同人的故事,引起情感上的共鸣便是最大的收获,“在这个物欲横流的世界,我们有时候也应该回过头,讲一讲情怀,才会发现长沙仍然保留它千年不变的情怀和魅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