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在长沙提取住房公积金 用手机就能搞定了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6-07-28 15: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7月2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现在在长沙提取住房公积金,用手机就能搞定了!今日,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业务办理流程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指出,为方便职工办理业务,提高办事效率,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决定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和提取业务办理流程。其中,对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可通过个人网上业务大厅或手机APP在线办结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离职和退休提取业务。

  《通知》明确,职工在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贷款且已正常还款1年以上,通过上传身份证正反两面和绑定银行卡正面图片,可以在线办结还款提取;职工离职两年以上且其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已封存,通过上传身份证和银行卡资料可在线办结离职提取业务;缴存职工男性60岁以上、女性55岁以上,且其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已封存,通过上传身份证正反两面和绑定银行卡正面图片,可以在线办结退休提取。若女性职工在50-55岁之间申请退休提取在线办结,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上传退休证图片。

  职工通过在线预约办理提取业务的,凭预约短信至管理部可优先办理业务。

  此外,该《通知》规定,中心业务系统内职工申请办理个人账户转移的,在转出单位对该职工账户封存后,转入单位或转出单位均可办理该职工个人账户转移手续。具体操作细节可拨打长沙住房公积金热线12329咨询。

  通知原文:

  关于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和提取业务办理流程的通知

  各有关单位:

  为方便职工办理业务,提高办事效率,经研究,决定进一步优化住房公积金归集业务办理流程。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优化住房公积金缴存业务

  1、中心业务系统内职工申请办理个人账户转移的,在转出单位对该职工账户封存后,转入单位或转出单位均可办理该职工个人账户转移手续。

  (1)通过管理部柜台办理职工账户转移手续的,职工本人持身份证和《长沙住房公积金转移申请表》(以下简称《转移申请表》)即可办理。单位专管员办理的需提供转移职工身份证复印件和《转移申请表》,办理批量账户转移(2人及以上)的还需提供《长沙住房公积金转移明细表》;

  (2)通过网上业务大厅办理职工账户转移手续的,由转出单位直接办结,或转入单位发起转入申请,经转出单位所属管理部审核通过后即可办结。

  2、职工转入新单位后,按照转入单位的缴存基数和缴存比例进行汇缴。

  3、职工申请变更绑定的银行卡号(包括提取银行卡号和还贷银行卡号),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银行卡至管理部柜台办理。

  4、职工申请新增或变更预留手机号,需本人携带身份证原件至管理部柜台办理。通过网上业务大厅办理的,可由职工所在单位住房公积金专管员在线修改办理。

  5、改制、重组、合并、分立、解散、破产等情况的缴存单位,以及经中心批准缓缴且已欠缴2年以上等情况的缴存单位,中心可对其单位住房公积金账户进行托管,被托管单位的职工可在新单位重新开设个人账户,无需办理账户转移,由新单位所属管理部负责人审批后,即可开设新账户。

  二、优化住房公积金提取业务

  1、符合提取条件的职工可通过个人网上业务大厅或手机APP在线办结本中心住房公积金贷款还贷、离职和退休提取业务。

  (1)职工在本中心贷款且已正常还款1年以上,通过上传身份证正反两面和绑定银行卡正面图片,可以在线办结还贷提取;

  (2)职工离职两年以上且其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已封存,通过上传身份证正反两面和绑定银行卡正面图片,可以在线办结离职提取业务;

  (3)缴存职工男性60岁以上、女性55岁以上,且其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已封存,通过上传身份证正反两面和绑定银行卡正面图片,可以在线办结退休提取。若女性职工在50-55岁之间申请退休提取在线办结,除提供以上资料外还需上传退休证图片。

  2、职工可通过个人网上业务大厅或者手机APP在线预约办理提取业务,预约成功后凭预约短信至管理部优先办理业务。

  长沙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6年7月28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