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音乐撞击溁湾镇之梦 湖湘中心G16用九首歌致敬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孟畅 2016-08-01 23: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8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在武汉,武汉人会用《武汉之歌》来表达江城人的热情;走进成都,成都市民会以一首浪漫《I love this city》带你品味蓉城;去到吐鲁番,《吐鲁番的葡萄熟了》让人对当地特色赞口不绝……一个旋律,一首歌曲,往往最能触摸到城市深处的底蕴,也最为动人。

  优秀的城市歌曲,往往会成为当地的一张城市名片。如今,湖湘中心G16用九首原创歌曲致敬长沙,期望以此让城市与人产生更多的情感链接和心灵的归属感。

  九首歌讲述九段故事

  长沙,拥有数千年历史沉淀,古香古色的湖湘文化在此流淌,朝气蓬勃的城市活力也在此绽放。在商业迅猛发展的长沙城里,什么是城市情怀?或许是一碗猪油拌粉,或许是一杯白沙井水,又或许只是一段音符。

  《河西之歌》《溁湾的故事》《家在望月湖的兄弟》《莫名的纠结》《旅行》《湖湘之星》《互联网+好》《老板叫我来卖铺》《成功的节拍》……湖湘中心G16用九首改编歌曲,讲述不同人的不同故事,和长沙来一次亲密接触。

  “九首歌,有太多东西可以写了,代表了一群人的故事。”湖湘中心G16投资商擎谱集团副总经理刘斌说。

  《溁湾的故事》改编自《春天的故事》,讲述溁湾镇近百年来的发展与变化。作为老长沙的标志性地点,溁湾镇承载着无数长沙人的回忆和情感,伴随湖湘中心的拔地而起,将会重新焕发生机。

  “有人说你房矮,房矮才显岳麓山高,有人说你崛起,可你理想不只是河东”,《河西之歌》改编自《五环之歌》,三十年河东,四十年河西,随着国家级湘江新区的不断发展,长沙河西有望比肩浦东,成为湖湘的骄傲。

  《旅行》改编自《活着》,以湖湘中心G16的环球旅行商业主题为灵感点,契合环游五大洲的旅行情怀,唱出了大家心灵深处对远方的向往。

  “我是一个脸皮很厚儿,还有酒窝的小妹坨”,一群俏皮可爱的置业顾问用歌词讲述湖湘中心G16的优点和价值,《老板叫我来卖铺》改编自《大王叫我来巡山》,以真实卖铺经历来谈项目投资价值。

  每一个人都能在歌里找到自己

  湖湘中心G16此次推出的每一首歌曲都经历了细致挑选和创作,是真正反映城市情感、生活和理想的原创歌曲,歌中饱含着来深创作者内心细腻的情愫。然而,在这九首歌中,最为动人的是《家在望月湖的兄弟》。

  “家在望月湖的兄弟,女生楼下发呆的你,湖师大第十六学生楼的女孩,是否也说出你是她的最爱。你说你现在投资比较顺利,收收租金生活如蜜,曾经的坎坎坷坷已忘记,每逢节日就环球旅行去”……《家在望月湖的兄弟》以大学城的毕业生怀念同窗兄弟为视角,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大学等湖湘名校培育了一代又一代的莘莘学子,他们从大学校门走出,逐步成长为各行各业领军人才和骨干力量。

  几代学子,一样情怀,《家在望月湖的兄弟》为曾经的学子们唱出了心中对往昔的怀念以及深藏心底的溁湾镇情感。

  “这是一段人生的回顾,关于青春,也关于未来。每个人都能在歌曲中找到自己的影子。”曾经的湖南大学学子张巧恩说,虽然自己的家并不在望月湖,但《家在望月湖的兄弟》让他回忆起大学阶段的憧憬、回忆起工作打拼的艰辛,也唤起自己对未来的无限希冀。

  G16用情怀演绎溁湾镇的梦

  橘子洲、岳麓山、溁湾镇、望月湖……这些独具长沙特色的名片默默讲述着长沙的城市故事,如同一段流动的光阴,能够从中听到城市温柔而有力的声音,追忆无法磨灭的记忆。

  “每一首歌都有背后的故事,也有独特的含义。”刘斌表示。事实上,这九首歌不仅仅是情怀的诉说,还承载着溁湾镇商圈乃至整个湘江西岸的崛起梦想,“河西的目标不仅仅是超越河东,它将会成为长沙的‘浦东’,而湖湘中心G16将会是长沙的‘陆家嘴’”。

  作为这九首歌曲的创作单位,湖湘中心G16已经与长沙产生了密不可分的关系。湖湘中心G16 位于溁湾镇,是长沙首个互联网+文旅休闲复合体,以旅游文化为主题,健康生活方式+独特互动体验为特色,传统商场的品牌组合+迪斯尼/方特的娱乐趣味和互动体验感+艺术馆的格调+专属APP软件系统的智能化,集游戏化、文旅文化、运动健身、餐饮娱乐、文化创意于一体。

  刘斌介绍,未来湖湘中心G16将成为继橘子洲、岳麓山之后世人了解长沙的重要地标,提升整个长沙城市品牌。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