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委实地调研城市轨道交通安全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6-08-11 20:06:3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等领导对长沙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情况。

  红网长沙6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肖日凡)随着城市现代化进程的加速,人们对交通设施建设的需求在不断地增加,地铁在城市交通中占有越来越重要的位置。为防止事故发生,减少事故损失,保证行业主管部门和地铁运营企业做好地铁建设安全管理工作,8月10日,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等领导对长沙城市轨道交通建设情况进行了调研。

  据调研了解到,依据长沙市城市总体规划和综合交通规划,长沙市规划远景城市轨道交通线网由12条线路构成,总长度为456公里,设站333座,基本覆盖大长沙规划区的城镇密集区,涉及长沙市六区二县一市。

  目前,轨道交通建设发展态势良好,长沙磁浮工程、1号线和2号线已投入运营,3、4、5号线建设已全面展开。截至今年7月底,地铁3号线方面,有8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有15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有4段区间已开始盾构施工,计划2018年通车试运营;地铁4号线方面,有3座车站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有21座车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有2段区间已开始盾构施工,计划2019年通车试运营;地铁5号线方面,全线设站18座,朝阳站正进行主体结构施工,有2座车站正进行土方开挖,有15座车站正进行主体围护结构施工,计划2020年通车试运营。

  如何确保轨道交通建设安全和轨道建设质量?落实安全管理制度,实施全过程风险管控,认真开展隐患排查治理……针对轨道交通建设安全方面,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采取了7个方面的具体措施。轨道建设质量管理方面,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则开展了“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加强施工现场原材料抽检和巡检,强化对常见质量问题的治理,使轨道建设质量平稳可控。“监管方面,我们做到了齐抓共管全覆盖,促使项目整体质安可控,做到了安全‘零死亡’,质量‘无事故’。”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来到地铁4号线一期项目施工现场,深入到作业一线,查看了工程建设以及安全设施设备情况等。

  结束调研后,王伟胜强调,要全力支持地铁项目建设,推进轨道交通建设的发展;要牢牢把握地铁工程质量安全红线,严格文明施工,强化队伍管理,依法依规推动项目建设;要做到“管理”“执法”“服务”三位一体,加强沟通对接,形成长效机制,优化工作开展。同时,他表示,要进一步支持地铁项目排水许可的办理,及时协调处理地下管线迁改等具体事项,并形成例会制度定期研究解决问题,不断促进轨道交通建设规范有序开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