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温“烤”验长沙 市住建委:37℃以上停止露天施工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6-08-18 17:22:5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率队在长沙渔业路二期进行实地调研。

王伟胜率队在黄兴北路项目进行实地调研。

王伟胜称,工程质量安全以及文明施工丝毫不能含糊。

  相关链接:
  长沙万家丽路地面辅道建设计划于8月25日完成施工

  红网长沙8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肖日凡)“秋老虎”的到来让长沙持续高温,市民也饱受“烤”验。高温酷暑难耐,建筑工地更是暴晒于烈日之下。今日,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率队对长沙市城市建设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沙城投”)的市政重点工程项目进行调研。调研期间,王伟胜强调,各级部门、各建筑施工(含装饰装修)企业和施工项目部要坚持“以人为本”的原则,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间,中午11:00至15:00间不得在阳光直射下施工作业,气温高于37℃天气,要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

  据长沙城投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长沙城投共承担了约50个城区市政基础设施项目的建设任务,包括11个断头路、瓶颈路项目,朝正垸海绵城市建设、福元路快捷化改造、城南路过京广铁路桥、韶山路快捷化改造和洪山公园、全民健身体育中心、西湖文化园提质改造、橘子洲景观提质改造、综合管廊、黄兴北路棚户区改造工程、朝正垸城中村改造及环境整治工程等。

  今年以来,长沙市遭遇较强洪水和多轮较大强度暴雨,长沙城投通过合理安排施工工序、抢抓汛前黄金施工期等有效措施,使一大批涉水、涉堤项目实现了阶段性平安度汛。立秋后,“秋老虎”发威,长沙已持续高温数日。烈日当头,许多建筑工人却正在为城市的建设挥汗如雨。

  今日,王伟胜率队对长沙渔业路二期、黄兴北路项目等进行了实地调研。调研期间,王伟胜表示,长沙市已进入高温季节,为切实保障建筑施工作业人员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效预防安全事故和高温中暑等事件发生,确保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各建筑施工(含装饰装修)企业必须采取有效的防暑降温措施。

  “宁愿工期延长,保证工程的质量安全以及文明施工是丝毫不能含糊。”王伟胜强调,酷暑期间,要加强作业人员的劳动保护,合理调整施工作业时间,中午11:00至15:00间不得在阳光直射下施工作业,气温高于37℃天气,要立即停止露天施工作业。此外,施工现场必须配备经过培训、懂卫生与急救常识的专职或兼职医护人员,并配备足够的常用防暑降温用品和预防中暑的急救药物,避免作业人员因休息不好疲劳作业而造成安全事故的发生等。

  王伟胜同时指出,长沙市城投在长沙市政工程建设领域发挥了重要作用,因而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狠抓质量安全和文明施工,推进项目建设安全有序开展。他强调,长沙市住建委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支持长沙市城投的项目建设,加强服务,进一步优化行政审批流程;探索创新监管模式,积极搭建互通平台,指导和帮助企业发展;加强沟通协调和工作对接,特别是对于长沙城投目前面临的具体问题及时研究并快速解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