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家经济“智囊”樊纲长沙论道经济新趋势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6-08-29 08:54:32
时刻新闻
—分享—

8月27日,被誉为“中国经济学四小龙”之一的樊纲教授“空降”长沙,为市民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

峰会上,三位专家就中国经济及长沙城市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红网长沙8月2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要以城市化为动力推动经济发展。”今日下午,被誉为“中国经济学四小龙”之一的樊纲教授“空降”长沙,在2016中部城市经济发展峰会带来了一场精彩的主题演讲。这是国家经济“智囊”樊纲在湖南的首次公开主题演讲。

  樊纲,不仅是国家经济“智囊”、央行顾问,更于2005、2008、2010年,连续三次被美国《外交政策研究》与英国《观点》杂志评选为“世界最受尊敬的100位公共知识分子”之一(2010年为“世界100位思想家”之一)。因此,这场城市经济发展的思想盛宴,吸引了湖南政商学界人士共聚一堂,只能容纳300人的大厅涌入了500多名“粉丝”。长沙市副市长李蔚、长沙市政协副主席钟新莲出席。

  “经济发展和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是工业化与城市化。”在今日的峰会上,樊纲带来了题为《城市化与中国经济发展》的主题演讲,就众多经济、社会问题,涉及城市化、城镇化、房地产、货币政策、投资等热点话题发表了独到见解。他认为,大城市、大城市群、城市带的形成,是中国经济下一阶段发展的重要环节。中国经济能否实现发展的潜力主要取决于:体制改革、社会稳定、发展教育、吸取国际经验;宏观经济稳定,不过热不危机;城市化、农民工市民化;经济结构调整,提升产业结构;减少污染,生态平衡等。深入浅出的语言,从宏观到微观的生动解读,樊纲的演讲赢得现场听众阵阵掌声。

  2016中部城市经济发展峰会是长沙晚报创刊60周年大型公益展系列活动的压轴。此前,由长沙晚报社携手中建信和地产举办的“和长沙在一起”晚报创刊60周年大型公益展系列自7月启幕已持续一月,以五场大型“城市记忆”公益展,通过60张老报纸、百余件老物件、上百张老照片、五位行业大咖的言传身教等方式,分别以开幕式、美食、体育、商业、教育为主题,观展人数达到数万人次,让全城重温长沙60年来的发展变迁,共同期许长沙更美好的未来。

  峰会上,樊纲还与湖南省政协委员、湖南大学区域经济研究所所长李琳,湖南大学金融与统计学院教授,资本市场研究中心主任戴晓凤,就中国经济及长沙城市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过去10年,长沙领跑中国城市经济,跑出了GDP增长460%的“长沙速度”。“长沙比起很多内陆城市更具优势。”专家们认为,今天的长沙,踏着中部崛起的浪潮,乘着三条高铁交会的快车,正朝着全面小康之市、两型引领之市、秀美幸福之市大步迈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