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上海住建委澄清:未研究过购房信贷新政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杜雨萌 编辑:孟畅 2016-08-30 08:53:07
时刻新闻
—分享—

  业内人士认为,房贷规模快速释放,和市场成交量持续活跃、去库存战略导向下商业银行积极配合有关系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8月份发布的数据显示,在上半年个人住房贷款猛增2.3万亿元之后,7月份住户部门中长期贷款增加4773亿元,房贷规模继续快速膨胀。与此同时,在楼市火热行情延续、成交量猛涨、地王潮涌的背景下,有关上海9月份将再度升级调控政策的消息逐渐传开。

  “房贷规模快速释放,和市场成交量持续活跃、去库存战略导向下商业银行积极配合有关系。规模快速增长,体现了住房金融政策积极有效地执行,也体现了金融信贷政策对于房贷尤其是购房贷款的支持和偏爱。”易居研究院智库研究中心总监严跃进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与上一轮房地产调控政策相比,此次楼市的限购、限贷政策更多的集中在一线城市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中。对于这种“定点”式的调控政策,多位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的业内专家均表示,这种方式有利于对投资客的炒房需求起到抑制作用,此外还有利于平衡抑制资产泡沫和房地产去库存之间的关系。

  最近,有关上海楼市再出调控新政的消息越演越烈。随着市场传言渐起,许多购房者在上个周末齐发力加入购房大军。截至8月29日,上海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的数据显示,当日的新房成交量为1066套,连续三天超过千套。值得注意的是,就在上海“325”新政出台前一天,上海当天的新房成交1360套。

  “限购政策出台或楼市中各类谣言的传播,不仅会使得本地、也会使得其他城市的购房者产生恐慌情绪。”在严跃进看来,未来热点二线城市也将收紧限购政策,尤其是全国房价上涨中的前十名城市。

  不过就在昨日,据上海发布、市住建委表示,近期本市房地产市场交易量虽有上升,但交易秩序正常,总体保持平稳。关于近期社会上有关购房信贷新政的传言,市住建委明确表示,没有研究过此类政策,将继续严格执行3月25日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完善本市住房市场体系和保障体系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若干意见》,保持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