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奥克斯城市之光入选湖南省级示范工程 推进建筑技术创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编辑:甘红 2016-09-12 08:30:31
时刻新闻
—分享—

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一行正在参观奥克斯城市之光的样板展示区。

铝模工艺展示区吸引了不少观摩者的注意。

  红网长沙9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近年来,伴随房地产市场的火热,建筑安全、施工质量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市民关注的焦点。日前,湖南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管理总站发布第四批(2016年上半年)省级质量常见问题专项治理示范观摩工程项目名单,奥克斯城市之光等项目名列其中,成为省级示范观摩工程项目。

  9月9日,以奥克斯城市之光项目为示范,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项目管理和技术人员到施工现场进行了观摩和交流。

  在观摩现场,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带来参观者一一观摩了样板展示区、项目施工现场和样板间。样板涵盖砌体、模板、钢筋、卫生间防水、节能、门窗安装、排水及电气安装等工程,配以相应的文字及图片说明。

  “铝合金模板应用是当下建筑业的发展趋势,即便于施工安装,可以循环利用,同时强度、稳定性、承载能力都更好。奥克斯城市之光不仅采用了这种新技术,还在此基础上进行了提升。”在五矿二十三冶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严达看来,此次观摩对其未来施工过程中的技术创新很有启发,将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加以借鉴。

  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奥克斯洋湖项目总工程师李仕进则表示,奥克斯城市之光在建筑施工过程中,无论是在安全生产、质量创优、文明施工、绿色节能等方面都进行了积极创新,“尤其是针对很多市民最为关注的渗水、开裂问题,我们为了防止这样的问题出现,采用二次浇灌等新技术,让业主可以放心”。

  奥克斯城市之光是继奥克斯广场、奥克斯·缔壹城之后,奥克斯地产在洋湖垸打造的综合体项目,由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负责施工。该项目总占地100亩,总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共由G31天悦高层住宅和G51商业地块组成,分别覆盖了两栋SOHO精品公寓,两栋国际甲级和一栋国际乙级写字楼和3万平方米首席滨水风情商业街。

  目前,湖南省正在开展加强工程质量治理两年行动,积极进行建筑工程质量治理工作,目前全省建设的项目渗、漏、裂等质量常见问题得到有效控制,工程实体质量稳步提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