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工业地产商会启航 “产业湘军”打造城市新名片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赵洁 编辑:甘红 2016-09-26 08:31:05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23日,长沙市工业地产商会举行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杨裕虎当选长沙市工业地产商会第一任会长。

  红网长沙9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长沙率先在全国成立工业地产商会。今日,长沙市工业地产商会举行第一届会员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听取了商会筹备组筹建工作报告,审议并通过了《长沙市工业地产商会章程》,选举产生会长、监事长、秘书长及理事班子,会议由商会副秘书长徐竞主持。来自长沙市十四个工业园区三十余家工业地产发展商和配套企业代表参会。

  中国工业地产资深专家、长沙市园区工业地产公共服务中心执行主任杨裕虎当选长沙市工业地产商会第一任会长。

  会上,杨裕虎发表了《共享资源,共建秩序,共赢发展》的主题致辞。他指出,根据长沙市工业地产及中、小、微、创群体的入园发展需求,长沙市工业地产商会构建了“三纵十横”的全链条服务构架。“第一个纵向是‘前端服务’,从策划、投资、定位等多方面助力工业地产项目顺利启航。第二个纵向是‘中端服务’,线下展示与云端大数据招商结合,强力推进项目去化。第三个纵向是‘后端服务’,全链资源联动,助力工业地产运营为王。”

  据长沙市工业地产商会执行会长、秘书长李定胜介绍,商会自今年2月底获得民政部门核名审批以来,规划超过十大品类的商会活动,就上述三个端口的服务体系,已经展开运行。尤其是“中国智慧产城峰会”和“中国工业地产招商展示大会”的国字号品牌活动落地长沙。届时,有望将“产业湘军”打造成长沙城市新名片。

  此外,在长沙市园区工业地产公共服务中心的带领下,商会正与国家信息中心国信优易数据合作共建“中国智慧产城大数据”。产城大数据研究成果将被运用到区域产业规划、产业资源供需配置、土地资料集约利用、存量资产增值挖掘、产城发展孵化共进、产城关系和谐兴荣等,以编织全国区域经济“企业+产业+城市”的产城智慧发展大格局。

  有业内人士指出,长沙率先在全国成立工业地产商会,有着非常重要意义,将推动长沙乃至湖南的产业经济和城市经济发展。在“十三五”规划之下,在“去产能”、“新型城镇化建设”、“创新创业”的新常态下,长沙又一次站在了聚集成长型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的潮头。

  “长沙市工业地产商会是行业联合的开始,也是产城融合新型化的一种不断深化的方向,包括各工业类商协会组织的联动、工业产城大数据、行业集群的园区订制等,都是商会抱团力量可能衍生出来的新机遇,我们希望在未来服务的道路上商会也会更加成熟。”一位与会者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