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星商业地产总裁赵华:未来是品牌的时代,也是品质的时代

来源:红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6-09-29 16:19: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星商业地产总裁赵华。资料图

  在中国30年家居产业发展史上,有一个企业在市场中异常响亮——红星美凯龙集团,从1986年至今,红星美凯龙实现了从第一代到第九代家居Mall的创新,创造红星美凯龙独有商业模式。同时,在家居MALL运营基础上,红星地产全国布局重磅开启,28座城市46座综合体,红星地产引领新的辉煌。

  2016年9月25日,香江·红星美凯龙星光音乐节在橘洲激情开唱,红星美凯龙携手香江集团打造的香江•红星家具建材博览中心项目也正式启航。红星商业地产总裁赵华亲临长沙参加启动仪式,并接受了媒体采访。

  Q1:此次星光音乐节得到了很多长沙市民的认可,为何选在橘子洲头举办?

  赵华:橘子洲是长沙的娱乐中心,长沙是中国的娱乐之都,选在橘子洲主要是为了展现我们长沙的活力,彰显我们湖南的经济活力,代表我们湖南千万儿女的青春活力。

  Q2:请问红星美凯龙集团这一次联手香江集团布局长沙,是基于怎样的战略思考?

  赵华:长沙是集团非常看重的华中桥头堡,拥有“承东启西”“连通南北”的地理优势,随着地铁、城轨、高铁、机场、港岸等立体交通全面提速,长沙能级提升。所以,集团华中区战略的核心站点是长沙,我们将立足长沙布局中部,致力打造中国家居建材新时代的一个平台,一个一站式购物中心。

  Q3:相较于以往同类产品和竞争对手,香江•红星家具建材博览中心的定位和特点是什么?

  赵华:香江•红星家具建材博览中心的定位主要是家居品牌旗舰中心,我们未来生活将更追求品质、品位以及生活艺术,从各个方面高要求发展。我们将积极打造中部的世界品牌旗舰中心、国际一流的品牌聚集地,给我们所有的湖南老百姓以及消费者提供一个一流的家具建材品牌购物平台。

  Q4:站在整个产业的角度来说,香江•红星家具建材博览中心将为家具建材产业带来怎样的变化?

  赵华:未来所有的消费主要倾向于80、90后,一个追求更高品质的群体,所以说香江集团与红星美凯龙集团携手,将以高品质要求为这个行业带来新的变革,引领这个行业发展更好,也会给这个行业带来新的聚变。今天的聚首其实就能代表整个行业的变化,因为未来整个行业就是一个产业融合的时代。我们代表着一个品牌的时代,也代表一个高品质的时代。

  Q5:香江•红星家具建材博览中心在长沙首创“家居村”概念,这极大颠覆了长沙乃至中部既有的家居产业观念,请您对“家居村”做一下详细介绍。

  赵华:“红星家居村”就是做国际一线品牌聚集地。它以品牌体验旗舰店为主,这些对长沙来说都是以前没有的,它融合国际一线品牌的设计、艺术以及我们对生活美的需求。那这样,香江•红星家具建材博览中心在长沙就是唯一的不可复制的,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湖南的消费者、长沙的消费者都能在这里找到生活所需求的。

  Q6:全球及中国互联网的浪潮正在改变很多行业,红星美凯龙30周年之际亦提出1001战略,力图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这个理念具体是怎样的?

  赵华:其实互联网只是我们一个介入的工具,能为我们提供很多便利性和选择的空间。红星美凯龙在1001战略提出打造的智能家居平台、智能生活泛家平台,能为我们提供的是一站式购物平台,从设计、生活、家居、美学、装修、金融等一个全面的服务链,这是我们30年来的一个新战略。一根互联网,串通千万家;一根互联网,就能让我们所有人享受新的社会变革给我们带来的福利。

  Q7:现在长沙的专业市场竞争同样非常激烈,您认为香江•红星家具建材博览中心最大的优势在哪里?

  赵华:面对竞争,我们非常有信心。首先,我们主要针对的是越来越庞大的中产阶级群体,打造未来品质生活的面貌;其次,针对整个长沙专业市场,我们的资源整合是最大的提升。让我们消费者购物到哪里去、家装到哪里去、休闲到哪里去、体验到哪里去、艺术到哪里去、设计到哪里去、美到哪里去有个明确的方向,我们不仅是一站式的,而是全产业链的,我们会为消费者提供从定制到享受各个方面。

  Q8:红星美凯龙经过30年发展已建立自己独有的商业模式,请您谈谈他的不可复制性主要体现在哪几个方面?

  赵华:首先,红星美凯龙是全国的知名品牌连锁企业。其次,我们的经营平台,红星美凯龙的商业经营是做得很优秀的。大家来到红星美凯龙,商家和厂家能够赚到钱,消费者能得到实惠,感受到生活的美学,我觉得这个就是我们的不可复制性。

  Q9:近几年全球经济持续低迷,许多投资者在投资商业地产上都持观望态度。但红星美凯龙的拓展战略从未停止,各大商家品牌一直追随,请问,红星美凯龙是怎样帮助经销商及投资者建立信心的?

  赵华:第一,在长沙我们已经拥有2家实体MALL,香江·红星家具建材博览中心即将带来第3家,我们一直在做品牌运营;在全国,我们的营业面积达到了1300万㎡。第二,在现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对中国的经济是非常有信心的,尤其对湖南、对长沙。湖南作为我们国家的装备制作业基地,经济还是比较有活力的,我们非常有信心把这个项目做好,也非常有信心能带动行业的发展。

  Q10:最后,请您谈谈怎样看待中国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

  赵华:中国未来商业地产的发展还是非常有空间的,主要还要把企业的商业地产做好,能给我们消费者带去更好的消费体验,更好的服务和品质生活。做好细节与内容,为我们的社会和生活带去更加丰富优质的产品与服务,这样的商业地产,才能走得越来越远。

  相关链接:

  香江·红星家具建材博览中心由红星美凯龙集团和香江集团强强联手斥资100亿元打造,将以红星家居村、红星建材博览中心、红星美凯龙家居Mall三大领先业态,汇聚近50000家品牌,构建中国中部最大最全的全球品牌家具建材运营管理平台、智能物流平台、设计研发平台、金融互助平台,将引领长沙家具建材产业进入“公园Mall+体验时代”,立足中部辐射全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