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实现全域覆盖

来源:红网 作者:黄怡萍 彭小云 编辑:甘红 2016-09-30 11:37:53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30日,双峰县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发出。

  相关链接:
  9个月10000本证书!浏阳市积极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

  红网双峰9月3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怡萍 通讯员 彭小云)30日上午,在双峰县不动产登记中心,罗孟秋从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颜学毛手中接过双峰县第一本不动产权证书,双峰县正式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发证。

  与此同时,岳阳县、冷水江市、鼎城区也颁发了不动产统一登记“首证”,这标志着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在湖南全省14个市州、122个县市区全部落地。湖南提前三个月完成国家设定的“颁新停旧”目标。

  2015年以来,湖南省认真贯彻落实《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及其实施细则,积极、稳妥、扎实推进不动产统一登记工作。自2016年1月5日浏阳、澧县、芷江三个试点县市颁发全省第一批不动产权证以来,湖南共计颁发不动产权证书68080本,证明111341份。2016年9月,湖南全省所有市县区均组建不动产登记中心,不动产登记窗口全面运行。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不动产登记处负责人介绍说,实施全域发证只是建立和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的重要一步。下一步,湖南将在深化县级试点、加强能力建设、规范登记行为、加强信息平台建设和加强法规制度建设等方面着力推进,努力构建权界清晰、分工合理、权责一致、运转高效、法治保障的不动产统一登记体系。

  湖南省国土资源厅地籍处、不动产登记处、科技与对外合作处及湖南省不动产登记中心、湖南省国土资源规划院、湖南省第二测绘院相关负责人参加双峰不动产登记“首证”颁发仪式。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