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从严执行贷款利率 封杀零首付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 编辑:孟畅 2016-12-01 09:07:17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11月30日讯 楼市调控正在引发“连锁效应”。继长沙市近日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七条硬举措之后,湖南银监局昨日也下发文件,鼓励银行从严执行房贷利率政策,严禁变相放宽贷款条件、防止“假按揭”和“零首付”等违规行为。

  业内人士分析称,在楼市调控覆盖面不断扩展的情况下,未来房地产市场降温趋势或将延续。

  【新政】

  从严执行贷款利率

  今天晚上,网上有消息称湖南银监局发布调控楼市的相关文件。记者紧急联系银监局工作人员了解到,湖南银监局确实在昨日发布了《中国银监会湖南监管局办公室关于认真落实长沙市政府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的通知》,对银行落实房贷信贷政策提出八个要求,包括各家银行要严格执行购房首付比例、严禁变相放宽贷款条件、控制银行理财资金流向房地产领域、严防“假按揭”和“零首付”等。

  对于信贷政策,湖南银监局要求各银行认真贯彻执行人民银行和银监会《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有关问题的通知》有关要求,严格执行购房首付比例、第二套普通住房首付比例及贷款利率政策,鼓励各家银行执行总行从严的住房首套及二套普通住房的首付比例和利率政策。

  湖南银监局办公室信息科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文件配合了长沙市七条楼市调控政策,目的在于防范金融风险。

  【要求】

  防理财资金流入房产领域

  此外,加强各类贷款业务管理和理财资金投资管理以及加强房地产信托业务合规经营,也成为通知主要内容,此举同样是为防止资金违规进入房地产领域。

  湖南银监局还要求长沙各大银行开展自查,杜绝“假按揭”、“零首付”等违规行为,并于2016年12月底前提交自查报告。

  建设银行湖南省分行营业部住房金融事业部副经理表示,省分行确实已经收到文件,但目前尚未下发到二级支行。

  业内人士表示,楼市调控政策频出,覆盖面不断扩展,在政策频加压力的情况下,预计未来房地产市场降温趋势延续,四季度楼市成交量下滑或成定局。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