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1月长沙新房成交量速降 专家:楼市长期利好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6-12-08 19:1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参与红网调查的五成网友表示,长沙楼市调控之后,会“先保持观望,再决定是否购房”。制图/甘红

  相关链接:调控之后,长沙楼市将何去何从?

  湖南楼市调控:
  长沙望城区要求12月房价不得超过10月
  湖南湘江新区三条措施严控房价
  长沙出台房地产市场调控七条 严查投机炒房
  楼市执法风暴加码 湖南严处9项不正当行为
  湖南整治楼市乱象 严处捂盘惜售哄抬房价等行为
  开发商哄抬房价扰乱市场 长沙住建委约谈反对“暴涨乱涨”

  违规查处:
  和顺洋湖壹号涉嫌捂盘惜售被长沙市住建委调查
  涉嫌违规认购 长沙梅溪·正荣府等楼盘暂停网签

  红网长沙12月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11月24日,“长7条”落地;11月25日,长沙湘江新区随即出台“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三条措施;11月26日,长沙梅溪·正荣府等楼盘被查处,长沙市住建委联合长沙市发改委重拳出击……政策密集调控下,长沙楼市“变天”了。

  今日,记者从湖南中原研究中心了解到,11月份,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呈断崖式下降,环比降55.73%。

  政策:长沙打出“组合拳”维护楼市稳定

  11月初,湖南省住建厅印发了《关于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维护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湘建房函〔2016348号)(以下简称《方案》)的通知。《方案》的实施时间从11月10日-12月中下旬,对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和广告、捂盘惜售或变相囤积房源等9项不正当经营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11月24日,长沙市实施七条调控措施,分别是:严格房价审查,严控预售网签,开展重点稽查,强化资金监管,打击投机炒房,增加有效供应,曝光不良企业。

  11月25日,长沙湘江新区要求各房地产开发企业不折不扣执行“长七条”,出台“控房价、防泡沫、防风险”三条措施。

  11月26日,长沙梅溪·正荣府等楼盘被查处,长沙市住建委联合长沙市发改委重拳出击,重点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14类不当经营行为。

  “长沙市房地产市场总体是健康可控的。”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长沙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上级的要求和部署,依据长沙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具体情况,出台了房地产市场调控措施,目的是保持和维护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

  调查:是否购房 五成网友进入观望期

  一系列政策落地,长沙楼市“变天”了。

  11月份以来,记者走访发现,不少楼盘的客量较“金九银十”有明显减少。“从月初到月底,很明显的是客户到访量骤降,市场回归理性。”长沙南城一位王姓置业顾问坦言。

  “严控之下,来访量也明显减少。”据一位不愿具名的地产人士透露,目前长沙一些楼盘客源量大不如前,而且很多项目都暂时无法网签,特别是长沙梅溪·正荣府等楼盘被查处后,开发商们都谨慎起来。

  “我11月的最后那个周末到洋湖和梅溪湖的几个楼盘去看了房,感觉营销中心里看房的人不多。”市民刘女士告诉记者,国庆假期看房时,她曾目睹了一房难求的火爆的场景,至今都让其记忆犹新。与刘女士有同样感受的市民不在少数。

  在红网房产推出的《调控之后,长沙楼市将何去何从?》网络调查中同时显示,五成网友表示,长沙楼市调控之后,会“先保持观望,再决定是否购房”;30%的网友则明确表示“暂时不买,房价可能会下跌”。

  专家:行情以稳健为主 楼市长期利好

  调控之后,长沙楼市将何去何从?

  据红网不完全统计,9月、10月长沙各有45个楼盘集中入市,而至11月,长沙仅有30个项目开盘。

  由红网房产推出的网络调查显示,认为“成交量下跌”的调查者超过六成。另据湖南中原研究中心数据显示,11月份,长沙内五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呈断崖式下降,环比降55.73%。

  “长沙的调控政策相对温柔,敲打的意味甚浓,但又能有效整治楼市乱象。”湖南中原董事总经理胡治钢认为,从全国到长沙,特别是调控政策落地后,长沙的房地产市场回归平稳。目前市场仍维持一定的活跃度,在之后较长的一段时间内,长沙楼市将保持平稳发展,行情以稳健为主,楼市长期利好。

  “长沙捂盘惜售现象严重,房价直线飙升,相关部门给长沙楼市开出了几副‘良药’。”在王义高看来,政策层层加码,长沙新房成交量回落已在意料之中。而在较长的一段时间内,购房者心态将趋于理性,更有利于市场的进一步平稳与规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