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委曝光一批失信行为 梅溪正荣府等“上榜”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孟畅 2016-12-09 15:01:31
时刻新闻
—分享—

 住建行业企业失信行为曝光台汇总(2016.11)

 序号  项目名称  被曝光单位
(责任人)
 被曝光主要行为
 1  博长山水香颐二期工程  湖南博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  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
 2  博长山水香颐二期工程  湖南楚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在建设单位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情况下进场施工
 3  国金中心电力顶管项目  湖南森地建设有限公司  损毁燃气设施
 4  华泉天筑  湖南华泉置业有限公司  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
 5  恒大江湾三期附属部分工程  长沙鑫芙置业有限公司  未取得施工许可证擅自施工
 6  梅溪正荣府  长沙正荣正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  1、该项目售楼部现场未按要求公示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两个法规性文件、建筑节能指标、房源销控表。
2、开发商涉嫌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违规进行7#、11#栋认购活动,并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2万元,被执法人员现场阻止。
3、该项目销售负责人不配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检查
 7  沙湾合能枫丹丽舍  长沙进达合能置业有限公司  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
 8  湘A802EE蓝色厢式货车非法运输、经营瓶装液化气  张建国  分别于18日和24日在雨花区、天心区部分液化气经营网点收集空瓶,到株洲凯士隆充装站购气后,加价销售给城区各经营网点,严重扰乱长沙市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经查,该车挂靠在浏阳市镇头塘岭液化气有限公司,道路运输证和人员从业资格证齐全有效,执法部门暂扣液化气瓶共373各,其中报废和过期未检钢瓶217个。

  红网长沙12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市住建委”)曝光了一批住建领域失信行为。记者了解到,被曝光的相关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将被记入信用“黑名单”。

  本次曝光的失信行为包括“未取得《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擅自组织施工单位进场施工”“损毁燃气设施”“售楼部现场未按要求公示营业执照、资质证书、两个法规性文件、建筑节能指标、房源销控表”“开发商涉嫌在取得预售许可证之前,违规进行7#、11#栋认购活动,并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2万元,被执法人员现场阻止”“销售负责人不配合行政执法部门依法检查”“在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情况下,违规收取预订款性质费用”“非法运输、经营瓶装液化气,严重扰乱正常的市场经营秩序”等。

  被曝光的项目包括博长山水香颐二期工程、华泉天筑、恒大江湾三期附属部分工程、梅溪正荣府、沙湾合能枫丹丽舍、国金中心电力顶管项目等。被曝光单位包括湖南博长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楚翰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森地建设有限公司、湖南华泉置业有限公司、长沙鑫芙置业有限公司、长沙正荣正泰置业发展有限公司、长沙进达合能置业有限公司等。

  今年,市住建委通过红网房产《房企失信曝光台》栏目,按期公布相关企业的诚信情况,对企业进行监督。

  11月以来,根据住建部、国家发改委和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长沙市住建委联合长沙市发改委组织开展房地产秩序专项整治行动,重拳出击,重点打击恶意炒作、哄抬房价、捂盘惜售、违规预售等不当经营行为。

  为确保长沙市委、长沙市政府出台的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七条措施落实到位,达到“确保长沙房地产市场平稳、有序、健康发展,确保长沙房价实现11月份与10月份环比零增长”的目标,目前,长沙市住建委和长沙市发改委已联合成立九大检查组,由长沙市住建委领导带队,深入长沙市内五区和长望浏宁等区县开展专项检查和督查,此次专项检查的时间为11月24日至12月12日,检查重点对象为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并对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的房地产主管部门监管措施及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进行督查。

  如果您发现身边的建设工地、房产开发、物业服务等住建行业的企业和从业人员出现不诚信行为,可编辑信息至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提供线索。如果您在买房过程中,遇到了违规的情况,或者其他任何“坑爹”的问题,都可通过下述方式告诉我们。

  举报通道

  微信:关注红网房产官方微信(redfdc)进行投诉

  电话:拨打红网房产官方投诉热线0731-82965766

  百姓呼声:前往红网百姓呼声(http://people.rednet.cn/)发帖求助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