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干货!资深升学指导专家揭秘英美顶级大学录取要素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6-12-12 09:01:33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当天,相关负责人在现场公布李崇铭等同学国外名校预录名单。

香港汉基国际学校大学咨询主任Robert Mansueto揭秘世界顶尖大学的录取核心要素。

三位资深升学指导专家现场回答师生和家长的提问。

  红网长沙12月1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12月11日,湖南宁乡县碧桂园学校举办的“圆你的世界名校梦 圆你的未来成才梦”主题活动在该校歌剧院举行。香港汉基国际学校大学咨询主任Robert Mansueto,宁波赛尔美式私塾执行校长、总经理Cindy Liu,碧桂园教育集团海外业务部总监Patrick Chu等国内外资深升学指导专家应邀出席,现场揭秘英美顶级大学录取核心要素,并结合多年教育经验,用真实的案例指导家长如何为孩子做好学业规划。

  在讲座中,Robert Mansueto指出,美国大学招生过程中有很多因素比考试成绩更为重要。“单凭考试高分不能进入顶尖学校”,Robert Mansueto透露,对于申请者来说最好的学校应该是一所能够满足其学术、社交、个人需求的学校。他举例称,比如,如果你想要在某一个技术领域获得学位,那么罗彻斯特理工学院胜过哈佛,耶鲁或普林斯顿大学。美国前10%有472所学院/大学。然而,大多数人只能说出其中的15所或20所。这就使得许多前10%的学校并不为多数人所知。排名考量的是入学数据,非产出信息。故它体现的是入学的学生情况,而不是从该校毕业后的学生情况。

  而申请者真正应该关注了解的,是一所大学里教育实施的具体情况。Robert Mansueto给学生们的建议是,首先是做一个聪明的消费者,自己做研究 (父母和中介机构不能为你完成)。其次是考量一个有4500个选择的国家和一个只有低于200个选择的国家,你不能使用同样的方法做学校研究。再者是在研究院校上没有“捷径”。学校选择时需首要考虑你自己想要接受什么样的教育,然后在寻找可以提供这些需求的学校。最后一点是大学录取不可能千篇一律,没有一所(或一批)学校是适合所有人的,或不适合所有人的。

  Cindy Liu通过多个真实案例告诉家长们,美国名校青睐的“多元化人才”。在面对孩子的学业规划,被动的迎合只会越来越被动,主动规划和发展才可能在未来的大学申请中掌握主动权,才可能帮助孩子实现世界名校梦、未来成才梦。在具体方法指导上,她强调:第一规划要早,进入美国顶级大学的孩子可能没有很高的托福、SAT分数,但一定有动人的经历、丰富的课外活动,而这些经历与活动,需要我们指导孩子从小参与;第二要重视基础,无论是课程还是标准化考试,都要花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不要盲目地追求技巧,真实、有个性、有影响力的材料才能打动招生官;最后是三条生命线(校内成绩、标化考试和课外活动)必须齐头并进。

  Patrick Chu则是以帝国理工学院录取标准为例,揭秘英国顶级名校如何看待申请者的申请材料。据其介绍,英国G5大学一般会对申请者进行面试,面试过程中会有各种怪题和难题出现,面试官会青睐能够展现自己的个性和创造力的孩子。英国顶级大学在录取学生时还非常注重申请者的社会实践能力,如果孩子有很好的社会实践经历,那么将会为自己增色不少。

  “通过名校录取要素倒推,明确学生培养方向,宁乡县碧桂园学校学生从入学起就启动学业规划。”据宁乡碧桂园学校校长段佳琪介绍,由英国剑桥大学考试院(CIE)直接授权的、湖南省唯一一所全体系剑桥学校(学段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的宁乡县碧桂园学校,作为国际化办学的先行者,拥有一流的师资和升学指导团队,通过多年的实践,在升学指导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截至12月9日,该校首届毕业生共收到来自英国、澳大利亚共38份预录取通知,80%学生获牛津大学、伦敦帝国学院等世界百强大学预录取。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