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楼市限购地图 2017年楼市还会继续“发烧”吗?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甘红 2017-01-04 10:44:57
时刻新闻
—分享—

  赶在去年的最后一个下午,西安出台了限购政策。从新年起,西安市区每个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

  西安并不是头一个,除北上广深等“老牌”限购城市外,合肥、南京、苏州等地早已纷纷加入“限购大军”。

  2016年的楼市,犹如一部跌宕起伏的悬念剧。先是去库存影响下,多地楼市一路高歌猛地。接着是房价非理性上涨,各地又纷纷加码调控政策,降杠杆、缩信贷、提高买房准入门槛,“史上最严”一词频频出现。2017年楼市走向因此引人关注。

  “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各地楼市能否如期降温、剥离风险,考验着地方政府的发展理念和治理模式,更关系到民众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上海

  2016年3月

  非本市户籍缴纳个税和社保年限从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3年内累计缴纳2年以上,调整为自购房之日前连续缴纳满5年及以上;其他限购方式延续既有政策,本地户籍限购2套,非本地户籍限购1套。

  河北廊坊

  2016年4月

  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河北三河市

  2016年4月: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首付款不低于30%。

  2016年7月:限购二手房,非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一套住房。

  北京

  2016年5月

  已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地户籍单身人士及非本市户籍者、拥有二套房及以上的人的本地户籍者、无法提供连续5年缴纳个税或社保证明的,禁在通州购商务型公寓。

  既有限购政策延续,即:本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本地户籍单身人士限购一套;非本地户籍限购1套;非本市户籍连续缴纳5年及以上个税和社保年限。

  苏州

  2016年8月: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申请购买第二套住房,需提供1年及以上个税或社保。

  2016年9月:将吴江区纳入限购范围,将县级市昆山纳入限购范围。

  2016年10月:暂停向拥有3套及以上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暂停对已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天津

  2016年9月

  在天津市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天津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市内六区和武清区范围内再次购买住房。

  南京

  2016年9月:本市户籍有2套以上住房的,不得新购新建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不得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2016年10月:非本市户籍购首套房,需连续缴纳1年个税或社保;本市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1套。

  厦门

  2016年9月

  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没有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者,暂停购买144平方米及以下住房。

  广州

  2016年10月

  延续既有限购政策,即:本地户籍继续限购2套;非本地户籍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5年内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者,限购一套;非本市户籍不得通过补缴个税或社保购买住房。

  深圳

  2016年10月:本地户籍继续限购2套;本地户籍成年单身人士(含离异)限购1套;非本地户籍自购房之日起计算的前5年及以上连续缴纳个税或社保者,限购1套。

  成都

  2016年10月:同一身份自然人、法人在锦江区、青羊区等12区县限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

  2016年11月:成都高新区南部园区、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实行限购,满足本区户籍、连续缴纳个税或社保1年、本区域内无自有产权住房、2016年10月1日后尚未在限购区域内新购买商品住房四个条件可购。

  济南

  2016年10月:本市户籍家庭已有三套住房的,暂不得再购房;非本市户籍家庭限购一套。

  2016年12月:本地户籍限购2套;外地户籍限购1套,需连续缴纳2年个税或社保。

  郑州

  2016年10月:本地户籍拥有两套及两套以上住房者、外地户籍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者,不再向其出售180平米以下住房。

  2016年12月:在原来的限购基础上,将180平方米(含)以上住房纳入限购。外地户籍购房,需连续缴纳2年个税或社保。

  武汉

  2016年10月:主城区内,外地人限购第三套。

  2016年11月:本市户籍限购第三套;外地户籍限购第二套,需连续两年缴纳社保或者个税,补缴的社会保险及个人所得税不予认定。

  2016年12月:东西湖区、江夏区、黄陂区部分区域纳入限购。

  合肥

  2016年10月

  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限购2套;非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禁止新购;非本市区户籍居民家庭购新房需连续缴纳1年个税或社保。

  福州

  2016年10月

  本地户籍限购2套(均指144平米及以下商品住房);外地户籍限购1套;无法提供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税或社保证明的外地户籍者限购。

  江苏无锡

  2016年10月

  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向同一买受人出售多套商品住房;暂停对已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无锡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

  广东佛山

  2016年10月

  在本市拥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不得新购新建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且本市没有住房,可购一套新建商品住房;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一套住房,购新建商品住房需连续缴纳1年个税或社保。

  东莞

  2016年10月

  本市户籍或者非本市户籍家庭,已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暂停向其销售新建商品住房;非东莞户籍购买二套房,需连续缴纳1年个税或社保。

  珠海

  2016年10月

  拥有3套及以上的该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的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在该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该市户籍居民家庭三类,暂停向其销售144平方米及以下普通住房。

  河北怀来县

  2016年11月

  本县户籍居民尚未拥有本县住房,可在本县购买一套住房(含有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已拥有一套及以上的,暂不得购买。

  西安

  2016年12月

  本市及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在城六区只能新购一套住房(含新建和二手)。

  浙江嘉兴

  2016年12月:暂停向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住房,包括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浙江省嘉善县

  2016年12月

  县中心城区内暂停向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县户籍居民家庭出售新建商品住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