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综合管廊现场观摩会吸引近千人到场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肖金敏 编辑:甘红 2017-01-18 08:47:0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观摩展示会吸引了近千人到现场学习观摩。

相关行业代表进入管廊内部学习观摩。

  红网长沙1月1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 通讯员 肖金敏)路基范围内设置临时碎石施工便道,有效降低施工扬尘;土路基施工完成后使用彩条布覆盖,便于保护成品……今日,由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沙市住建委”)主办,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等承办的长沙市政道路及综合管廊工程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现场观摩展示会吸引了近千人到现场学习观摩。

  本次观摩展示会以专项讲解、亮点展示、现场观摩等为主要载体和形式,展示了长沙金桂路(劳动东路—香樟东路)建设工程项目在安全管控、新技术运用、绿色施工等方面做出的探索、突破和坚守。

  记者了解到,长沙市作为成功入围全国首批“地下综合管廊”试点城市,根据部署,长沙市综合管廊试点区域布局采用新区和旧城相结合的方式,选择了高铁新城、梅溪湖国际新城和湘府西路进行试点。长沙金桂路(劳动东路—香樟东路)建设工程项目是长沙高铁新城的一条南北走向的城市主干道,项目北起劳动东路,终止于香樟东路。

  据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沙金桂路(劳动东路—香樟东路)建设工程项目红线宽度46米,双向六车道,设计速度60千米/小时,路线全长2千米。综合管廊布置在中央绿化带下方,按照“应进皆进”的原则,本项目有燃气、供水、热力、电力、通信等五大类十余种管线将全部入廊敷设。

  “管廊建设坚持‘适度超前,留有余地’,其安全等级为一级,兼顾抗震、人防、防水、防灾综合需要。管廊还将与城市地下空间开发相结合,实现地下空间的集约化利用。”长沙市市政工程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指出,这也意味着,今后在金桂路上,反复开挖的“拉链马路”现象将基本杜绝。

  “观摩中现场体验和学习了综合管廊结构形式、功能、用途,感触很深,项目的很多亮点令人难忘。特别是采取各种安全技术措施,改善劳动生产条件,消除生产中的不安全因素。我们要以此为标杆,不断提升项目的安全质量管理水平。”一位出席活动的行业代表言谈间不吝溢美之情。

  据主办方不完全统计,本次活动吸引了近千人学习观摩。不少参与活动的业内人士认为,可以预见,绿色化、智能化、工业化将成为未来管廊建设的发展趋势。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