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李培林:今后新型城镇化的一种趋势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1-23 14:05:41
时刻新闻
—分享—

  中国社科院副院长李培林在2017年《社会蓝皮书》发布暨中国社会形势报告会上发言指出:

  2016年中国城镇化率超过57%,预计到2020年将超过60%,但是从目前城镇化发展的新趋势来看,乡村人口大规模向城镇集中的阶段已经过去。城镇化的速度今后可能会放缓,进城农民工的数量增长已经大为减弱。中国农民户均耕地只有0.5公顷,不会像发达国家那样,农民总数最终下降到5%以下。未来中国城镇化会采取什么样的态势,需要认真观察和研究。逆城镇化、城乡一体化、乡村生活的重新复兴,是今后新型城镇化的一种大趋势,新型城镇化并不意味着把农民都迁到城镇居住,也意味着把乡村建设得更加美好,让生活在乡村的人也能达到城镇的生活品质,同时还能体会到乡间的绿色、休闲和泥土的清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