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住建委:2017围绕“三个住建”打造“品质长沙”

来源:红网 作者:岳瑾 编辑:甘红 2017-02-04 08:17:02
时刻新闻
—分享—

农历新年上班首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带队,对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等委属单位进行调研。

王伟胜指出,2017年长沙市住建委各委属单位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三个住建”的理解。

  红网长沙2月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岳瑾)“一年之计在于春。”今天立春,也是农历新年上班首日。今日,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沙市住建委”)党委书记、主任王伟胜带队,对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等委属单位进行了调研,并对2017年长沙住建各行业的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是一支优良的队伍,为长沙住建事业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局面作出了贡献。”王伟胜首先对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2017年长沙市住建委各委属单位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对“三个住建”的理解,即打造人文住建,就是要坚持人民城市人民建,建设城市为人民,充分尊重全体住建人的劳动成果,充分发挥全体住建人的智慧力量,增添这座城市的人文度、人性化和人情味;打造智慧住建,就是要立足对行业趋势的精准判断,从行业主管部门的角度“精准发力”定好政策、好制度,引导和助推行业转型创新发展,真正管得住、管得好,实现管理制度科学化,要运用现代化的管理工具,构建行业大数据分析,实行模型化管理,提高监管和决策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等;打造品质住建,就是要坚持品质至上理念,弘扬工匠精神,贯彻适用、经济、绿色、美观的八字建筑方针,打造更多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的经典之作、传世之作。

  “城市的发展既有对历史的传承,也有对新时代空间的拓展,更要有创新的手段。”王伟胜提出,2017年长沙市住建行政执法局要按照热情服务、文明执法的理念,贯穿为民执法的本质,在长沙创建国家中心城市进程当中勇于担当、在严格执法监管中敢于担当,使长沙城市建设一步步走向辉煌。

  “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要做品质长沙建设的忠诚卫士。”王伟胜要求,长沙市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站要认真开展质量强市工作,强化质量通病防治,持续加强建设工程质量监管,并力争在优质精品工程获奖数量上有新的突破。长沙市建筑工程安全监察站要持续加强建设工地的安全监管,持续开展安全隐患地毯式排查和整改,确保长沙市建设工地施工安全,大力推广绿色施工,严控噪音与扬尘,创建绿色工地,提升文明施工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