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天际绿洲业主投诉小区物业 没交物业费竟被限制购水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2-24 08:49:08
时刻新闻
—分享—

  “我们的物业办公室,一天到晚上着锁,要交费还得提前电话预约。”日前,家住雨花区天际绿洲小区的10多名业主致电本报广厦热线82205019反映,小区一直没有正式的物业服务公司,业主在购买自来水时竟然被设限每次不能超过30元,对生活造成极大不便。对此,本报记者前往现场进行了调查,并将此问题反映至社区、街道办事处等相关部门。

  现场调查:小区无保安,“物业”也没人

  2月20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万家丽南路上的天际绿洲小区。该小区坐落在雨花区天际岭隧道南侧,临万家丽路,共由4栋商住楼组成。小区并没有大门和围墙,车辆、人员可随意出入,后侧就是桃花古潭安置小区。记者在2栋11楼看到,一间房门上贴着用A4纸打印的“物业办公室”字样,但大门紧闭,并没有人值班。

  听闻记者在小区调查采访,20多名业主先后聚拢过来,诉说各自的遭遇。“物业公司早就撤走了,公共设施没人管,门禁不能用,安全隐患很多。”业主吴先生说,近期,他停放在楼道里的摩托车就被盗了。

  “这里就是所谓的‘物业公司’,要交费还得打电话预约,然后才有人过来。”另一位小区业主易先生说,这个办公室里其实只有2个工作人员,但经常不在。

  业主无语:每次购水限30元,哪里够用

  记者走访得知,该小区业主大多于2011年和2012年购买了此处的商品房,而小区开发建设单位是原来的桃花村委会。如今,桃花村委会已变更为桃花社区筹委会。“起初有家物业公司在此做了几个月,后来撤走了。”业主陈先生说,从那以后,小区的物业服务就一直由开发建设单位代管。

  现在,出于对物业服务的不满,不少业主直接选择不交物业费。“可是,水费要到物业办公室交,他们就以此要挟,限制每次只能买30元的,那怎么够用?”业主周女士对此很无语。

  部门反馈:交不交物业费成了纠纷的“死结”

  随后,记者电话联系到桃花社区筹委会主任彭正杰。他告诉记者,业主反映的问题确实存在,但由于小区一直没有成立业主委员会,所以物业管理才一直被代管而没有聘请专业公司。“管理费用是一笔很大的开支,业主拖着不交物业费,我们怎么承担得起?”彭正杰如是说。

  雨花区洞井街道一位负责相关业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在2016年对此问题做过一次协调。“物业费是个死结,业主说服务不到位拒绝交,代管单位说业主不交物业费就不提供服务,简直成了死循环。”该工作人员说,街道办事处没有执法权,不管谁对谁错,都只能是从中协调。对此问题,本报将跟踪报道。

  小贴士

  法律人士认为,涉及物业管理问题时,业主较好的维权办法是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由其代表业主进行交涉。如果物业管理方存在严重违约的行为,业主可通过业主大会或业主委员会解除合同,另聘物业公司,并追究物业公司的相关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