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公积金断缴影响贷款买房吗?可申请补缴再贷款

来源:湘潭日报 作者:符瑶 编辑:李雅婷 2017-03-01 11:34:08
时刻新闻
—分享—

  住房公积金是在职职工缴存的长期住房储金,因其保障性、福利性明显,不少缴存职工购房都首选住房公积金贷款。值得注意的是,有的职工因跳槽等原因,导致住房公积金缴存中断过,这会影响申请公积金贷款买房吗?为此,2月22日,我们咨询了湘潭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申请公贷要连续缴存满6个月

  “我从上一个公司离职,到新公司入职,中间有两个月的时间中断了住房公积金的缴存,这种情形可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吗?”市民周先生有购房需求,打算申请公积金贷款的他提出了这样的问题。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个贷科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现行的有关规定,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需要满足正常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条件。按照此规定,周先生无法申请到公积金贷款。

  断缴影响贷款 补缴分情形

  那么,公积金断缴,有什么补救措施吗?该中心归集支取科有关负责人表示,本着人性化的服务理念,如果是单位原因导致职工中断缴存住房公积金,可以由单位出具相关证明,并由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部门审核,再根据审核结果办理公积金补缴业务,这类情形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也将视职工为正常连续缴存,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

  这名负责人告诉我们,有的单位认为住房公积金每月缴存一次比较麻烦,咨询是否可以按季度或半年缴存。他就此作出答复,根椐《住房公积金管理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单位应当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不得逾期缴存或者少缴。

  “单位未按月正常汇缴住房公积金,会对职工产生许多不利影响。”这名负责人表示,单位和职工个人的缴存信息不正确,影响职工正常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提取等相关业务;已办理公积金贷款的职工在每月公积金自动代扣转还贷时,会因单位未按时汇缴,造成职工公积金帐户资金不足,需自己另垫资金还贷,甚至有可能造成职工贷款不良记录;单位调动的职工住房公积金帐户转移到调入单位后,原调出单位未按月缴存的公积金只能补缴,会造成职工公积金缴存年月断开,不连续的记录;减少了职工应得的利息收入等。

  因此,缴存单位若未按时、按月、足额缴存职工公积金,会给职工正常使用住房公积金带来影响,损害职工的合法权益。公积金中心建议,各缴存单位要按月、足额支付住房公积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