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女性买房也有“她”规则 婚前买房通常选择小户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 编辑:李雅婷 2017-03-08 09:00:47
时刻新闻
—分享—

  经济独立,生活独立,如今的女性朋友早已丢掉了“买房要靠找个好老公”的想法,不少年轻妹子更是义无反顾地走进了购房大军。“3·8”妇女节前夕,记者调查发现,有超过半数的未婚女性希望“拥有一套自己的房子”,而女性婚前买房通常选择小户型产品,且多为自住。婚后买房时,女性则多站在投资的角度考量,多挑选有升值潜力的片区购房。

  婚前买房,多是为了婚后打算

  今年24岁的小月(化名)是一家外企的高级白领,收入不错。2016年初,她选择了地铁1号线沿途一个楼盘,买下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套房子。“虽然面积不大,但这毕竟是我自己的家,每天忙完工作回来,感觉特别温馨。”小月如今已经搬进了新家,告别了租住生活。

  单身白领小宋去年也买下了一套单身公寓,“50多平方米的小空间,现在自己住刚刚好,结婚后我可以出租或是转手卖掉啊,也算一种投资吧。”小宋的话代表了不少年轻单身女性的想法。

  记者调查中发现,有超过半数的单身女性希望能在婚前买下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而原因很简单,有的是为了证明“自己的经济能力”,有的则是觉得可以婚后出租或给父母住。相关统计数据显示,在小户型产品的购买人群中,未婚女性约占到两成,而购买目的多是自住,最受欢迎的户型面积为40-60平方米。

  家庭买房,女性的决策权更大

  有业内人士称,单身女性购房比例还在逐年上涨,新《婚姻法》中有关“一方的婚前财产为夫妻一方的财产”规定,也让不少未婚女性将买房看成是增加安全感的做法,这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女性买房需求转化为现实行动。但是,婚后以家庭为单位买房时,女性朋友的心理悄然发生了改变。在受访的女性市民中,绝大多数表示在买房时自己拥有主要决策权,不少男性市民也表示买房时“女朋友或老婆说了算”。

  而女性婚后买房时的考虑标准也在发生变化,“有好学校”“大户型好住”“将来会升值”等因素成为首选,而价格则被放在了次要位置。长沙中盛行房地产代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谢晟说,在他之前代理过的房地产项目中,女性婚前买房时受经济财力影响较大,所以多选择小户型。“婚后女性买房时,理财观念比较明显,除了购买普通住宅外,投资公寓、商铺之类产品的也比较多。”谢晟如是说。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