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姜大明:房价上涨压力大 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 编辑:孟畅 实习生:周晔 2017-03-09 08:32:36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土资源部部长姜大明8日下午在“两会部长通道”上表示,房价上涨压力大的城市要合理增加住宅用地供应,去库存任务重的城市要减少以至暂停住宅用地供应。

  “坚持去库存与防过热并重,对不同地方‘分类指导、因城施策’,对重点城市‘一城一策、靶向治理’。”姜大明说。

  他表示,进一步规范土地市场秩序,遏制炒作土地的投机行为。住宅用地是保障住有所居的,不能拿来炒作囤积。

  在回应70年住宅土地使用权到期后的续期问题时,姜大明说:“我们正在深入调查研究,并将积极提出相关法律安排建议。请大家放心,居民购买住房,其财产一定会受到法律的充分保护。”在续期法律安排作出前,国土资源部商住建部提出了“两不一正常”的过渡性处理办法。一是不需要提出续期申请;二是不收取相关费用;三是正常办理交易和登记手续。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