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房子不是炒的 公积金不是躺的

来源:新华网 作者: 编辑:孟畅 2017-03-09 17:10:05
时刻新闻
—分享—

  住建部部长陈政高今日接受新华网《部长之声》采访

  如何看待房地产走势?

  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改变,这个基本面和房地产市场紧密相关,只要这个基本面不改变,房地产市场就不会改变。

  我们正在根据中央要求制定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基础性制度和长效机制,这个基础性制度长效机制出台以后,对房地产会起到一个保障作用。

  棚户区千万套,百姓怎么看?

  我们为什么在三四线城市、在县城提倡货币化安置?主要是基于以下几点考虑:

  第一,拆迁户免去了周转过渡之苦。因为你要拆房子就要出去找房子,要么租房子,要么到亲属家里去住,有的要住三年,有的住四年。这几年的辛苦大家是可想而知的,困难是可想而知的。

  那么货币化安置就没有这个问题了,他拿了钱就可以出去买房子,我们叫走出棚户区就可以住进新楼……

  公积金就是“躺在账上”吗?

  20年来,我们共缴存了10.6万亿公积金,其中6.05万亿是提取了,4.05万亿是贷款贷走了。去年一年据我所知,通过这个利率的变化调整,职工增加了160亿元的收入。

  确实给我们职工解决了很大的问题,而且这1亿职工的购房户几乎都是一次购房、二次购房,没有三次购房的情况。

  公积金异地提取“章太多”,能否少折腾

  这个原因呢比较多,一个是异地贷款涉及到两地之间的关系问题。

  在手续上也确实有问题,大家都反映时间比较长,所以我们正在想办法调节公积金贷款的这种行为,我相信这个问题会得到解决的。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房产频道首页